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孕妇的饮食健康很重要 这5个饮食禁忌应牢记

2018-12-03 09:38:46      

其实,当我们怀上宝宝,许多事情都要特别小心谨慎,特别在饮食上,更要注意,如果没有戒口,什么都吃,这样会对自身的健康造成影响,而且也不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因此,孕妇的饮食习惯需要注意,下面有许多食物孕妇是不能吃的,一起来看看吧。

孕妇不宜吃什么?

1、不宜高脂肪饮食

孕妇不宜长期食用高脂肪的食物。这是为什么呢?原来长期多吃高脂肪食物,会使我们人体内的胆酸和胆固醇的浓度增加,从而诱发结肠癌或者是乳腺癌的出现,非常不利于准妈妈和宝宝的健康。

2、蛋白质要适量

孕妇蛋白质不足,体力就会衰弱,胎儿生长缓慢,产后恢复也慢,乳计就会不足,所以孕妇每日要达到一定量的蛋白质,确保自身和胎儿健康。而孕妇过多摄入高蛋白,会影响孕妇的食欲,营养会失去平衡,还可能引发一些不良症状,例如腹胀腹痛、食欲减退、头晕目眩、疲倦等等。

3、不宜高糖饮食

血糖偏高的孕妇,容易产出体重过高胎儿或者是先天畸形的胎儿,并且还可以不宜顺产,需要剖腹产。另外,如果血糖过高,孕妇的肾脏负担会加重,抵抗病力也会下降,容易感染病菌、病毒,不利于生出健康的宝宝。

4、不宜高钙饮食

有些孕妇以为要多给胎儿补钙,就大量喝牛奶,吃钙片、补维生素D,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对胎儿会造成危害的。可能会使胎儿出生后得高血钙症,是不利于孩子的健康发育。为此,适宜补钙就好,可以从我们日常中的鱼肉、鸡蛋等食物去获取钙质。

5、不宜过度咸食

有些孕妇口味重嗜好咸食,北方居民更明显,煮东西喜欢多下盐。其实,食盐摄入太多,就更容易患上高血压病。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就是孕妇常患的疾病之一,孕妇会出现浮肿、蛋白尿,情况严重的孕妇会经常头痛眼花、胸闷得慌、晕眩等等,非常不利于孕妇本身的健康以及宝宝的发育。因此,孕妇要适当控制盐的摄入,避免患上妊娠高血压综合征。

总而言之,孕妇为了胎宝宝能够健康的发育,上述所说的这五类食物准妈妈尽量要记得,不宜多度食用,以免给准妈妈和胎宝宝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的饮食禁忌 孕妇的饮食 孕妇

孕妇春节要注意饮食 这5个饮食禁忌要牢记

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营养,远离垃圾食品,尤其是到了春节,千万不能因为节日的氛围而破坏了饮食结构,不节制的吃油炸以及生冷的食物,有……详细>>

孕妇要注意饮食禁忌 这8种食物要远离

对于孕妇而言,选择健康均衡的饮食至关重要。除了选择一些滋补的食物外,还要注意有些食物对孕妇是非常不利的,甚至会引起流产,最好少吃。详细>>

春季孕妇饮食禁忌要认清

春季是万物开始生长的时候了,这个时候对于很多朋友来说都可以进行户外进行健身的季节,但是,不同的人群其实对于身体健康的维护是不同的,尤其一……详细>>

孕妈妈该怎么吃才好 饮食均衡很重要

孕妈妈在孕期要注重营养吸收,最重要的是要营养均衡。如果孕妈妈在孕期没有摄入足够的营养,那么不但对自己的身体有损,还会伤害到宝宝的发育与健……详细>>

夏天孕妇吃什么食物好?这些饮食禁忌准妈妈要知道

有些准妈妈在孕期会口味重,喜欢吃一些重口味的食物,其实这要对养胎是有害无利的。在炎热的夏日里养胎,不如就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这要对胎儿的……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