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高血压病人怎么饮食调理?5款降血压食谱送给你

2018-12-19 09:40:26      

高血压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多出现在老年人群体之中。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如果对自己的饮食不加以节制,那么将会有很大的几率会诱使血压值快速升高,进而就会导致多种疾病的生成,如脑溢血等。因此,高血压的人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食谱。

那么高血压病人怎么饮食调理?5款降血压食谱送给你!

1、菠菜姜丝汤

对于高血压的人来说,多喝菠菜姜丝汤是可以有效的控制自身的血压值的。这是由于菠菜具有养血润燥的作用,而姜的开胃效果是较好的,所以将这两种食材搭配到一起,不但可以增强食物的美味度,还可以起到降血压、改善头晕目眩的作用。当然,对于不喜欢喝汤的高血压患者来说,他们也可以将菠菜和姜丝凉拌后食用。

2、牛肉丝炒芹菜

炒菜是中国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种菜品,而对于高血压的人来说,他们就可以多多去吃牛肉炒芹菜这道菜。因为芹菜的降压效果是极好的,而牛肉又可以起到健脾的作用,所以长期食用牛肉丝炒芹菜的高血压患者,其不但血压值会得到很好的控制,身体的素质还会有所提高。但是,在做这道菜之时,一定要控制好对油的使用量。

3、杏仁拌黄瓜

杏仁拌黄瓜这道菜的主要功效就是清热、去燥、解毒、降压和利尿,所以是非常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的。而由于杏仁的味道比较苦,所以在拌制之时最好加入适量的食用醋、香油、大蒜来调节口味。

4、胡萝卜粥

将胡萝卜洗净后切成丁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黑米熬成粥后即可食用,这种粥是具有降压的作用的。如果能够在熬制之时放入适量的荷叶、葛根,那么降压的效果会更好。

5、菊花枸杞茶

除了菜品之外,一些饮品也是具有降压的作用的,如菊花枸杞茶。在做菊花枸杞茶之前,一定要将枸杞洗净,否则很可能会有细砂残留。此外,在泡制之时,一定要用沸水,否则是很难将菊花与枸杞中的有益物质完全浸泡出来的。

总结,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除了可以依靠降压药来维持血压的稳定之外,合理的饮食结构也是可以起到降压的效果的。而高血压的人在吃降压菜谱之时,也需要控制好每餐的食用量,因为吃的过多是会加剧血压的增长速度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食谱 饮食调理 高血压

夏季高血压吃什么好?推荐5款降血压食谱

小暑节气过后,气温越来越高了,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血压也随之飙升。该如何降压呢?让我们从夏季饮食着手,来看一看吧。详细>>

高血压饮食有四大禁忌 5大饮食帮您降血压

夏天到了,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就是一道坎,我们知道,高血压患者对于饮食的要求是很严格的,家庭医生在线为高血压患者提供了很多有关稳定血压的……详细>>

高血压病人的食疗验方

药物治疗高血压病固然重要,但饮食疗法同样是不容忽视的,食疗的作用是药物所不能代替的。以下介绍一些行之有效的食疗验方供选用。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危害呢?哪些茶饮可以降血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饮食条件也越来越好,大量摄入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使我们身上的问题越来越多,高血压就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一种。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患者常吃这5种食物,可以辅助降血压!

现在高血压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逐渐趋于年轻化,这是跟现代人的日常饮食习惯都有一定关系的。其实高血压不一定要服用药物来控制血压,日常生活……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