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想补脑益智吗?吃这4种食物就对了

2018-11-30 09:16:50      

对于即将中高考的学生来说,他们的课业压力是很大的,所以用脑强度就较高。如果他们不注重对脑部的滋补工作,那么很可能会出现头疼和记忆力减退的状况。因此,对于中高考的学生来说,补脑是很重要的工作。

想补脑益智吗?吃这4种食物就对了!

1、核桃

核桃对于用脑强度大的人来说,是很好的一种滋补品,因为核桃不但具有健脑的功效,还可以起到缓解疲劳的作用,所以就非常适合中高考的学生来食用。而经过科学数据表明,人体每天最多只能吸收两个核桃中的营养物质,而剩下未被吸收的核桃就会逐步转化为脂肪堆积到身体的各处。所以,通过核桃来补脑的人,就需要控制好每天对核桃的食用量。

2、杏仁

杏仁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甜杏仁;另一种是苦杏仁。甜杏仁人们可以直接生吃或者炒熟后食用;至于苦杏仁就需要使用恰当的方法去苦后在食用,如做成杏仁露、杏仁粥等。多吃杏仁是可以提高大脑的记忆力的,并且还具有加强心脑血管血液流速的功效,所以对于用脑过度而诱发头疼的人来说,吃杏仁是可以缓解他们的症状的。此外,杏仁还具有美颜的效果,所以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长期吃杏仁是可以达到皮肤红润有光泽的效果。

3、鱼头

很多人都知道鱼中蛋白质的含量是极高,它可以为人体提供充足的能量,还不易使人体发胖。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鱼中的鱼头,其营养物质是更丰富的,因为鱼头中除了蛋白质之外,还含有一种特殊的元素即卵磷脂,而这种元素是隶属于不饱和脂肪酸的类别,它可以起到促进神经细胞活性的作用,所以长期吃鱼头的人,其脑部神经的传导速率就较高,换句话说就是鱼头具有健脑的作用。

4、牛奶

对于课业压力较大的孩子来说,最好每天都坚持喝一袋牛奶。因为牛奶中富含多种营养元素,如钙、蛋白质、维生素等,而这些营养物质不但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的,还能够达到补脑的作用。

总而言之,对于用脑过度的人来说,他们如果想要通过饮食层面来缓解脑部的疲劳度,那么就需要多吃如上这类食物。当然,诸如黑芝麻、猪肝、蛋类、豆制品等食物的补脑效果也是较好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补脑 补脑食物 补脑

补脑就吃核桃?除了核桃,还有这4种食物是补脑高手!

说到补脑的食物很多人首先就会想到核桃,核桃当中的钙、磷、铁等含量比较高,同时还含有多种胡萝卜素、核黄素等,这些微量元素和矿物质对人体是有……详细>>

不要再只吃核桃补脑了,这4种食物对大脑也有好处

大脑是整个身体的指挥室,但是大脑也像其他器官组织一样,会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一些有害因素出现问题,比如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因此平时……详细>>

盲目吃补脑保健品危害大 学生补脑多吃9大食物

学生天天忙于学业,需要应付各科考试,用脑量非常大,为了提高学习效率,很多家长都会买补脑保健品给孩子。如果盲目这些补脑保健品,很容易带来一……详细>>

补脑的食物有哪些?IT族补脑必备的7款饮品

“脑衰退”并非老年人的专利,对于操作电脑的IT族来说,最为容易脑部疲劳,大大降低用脑效率,因此饮食营养更为重要。IT族吃什么可以补脑,补……详细>>

怎么补脑?常吃这些健脑食物让你更聪明!

大脑是人体最重要的一个器官,有左右两个半球组成,在大脑里有几百亿个细胞,并且人类身体的生命中枢也在大脑上,所以说大脑对人体的生命活动的调……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余旭辉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