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吃了不健康的食物怎么办?可吃一些健康食物来弥补

2018-11-27 09:49:31      

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在诱惑着我们,尤其是一些小吃类的食物,更是会让自己身体受到影响,像烧烤,方便面等都是不健康的食物,但是有些时候人们为了方便或者是因为嘴馋总是会进食一些这样的食物,而为了减轻这些食物给自己身体带来的伤害,当你吃完这些食物之后可以吃一些健康的食物来弥补伤害。

吃了不健康的食物怎么办?可吃一些健康食物来弥补!

1、吃完方便面吃水果

方便面是一种十分不健康的食物,而且一点营养都没有,但是有些人由于加班熬夜,由于没有时间去做饭,都会选择吃方便面来填补肚子,而为了减轻方便面给自己身体带来的伤害,你可以吃一些水果来进行弥补,一般来说像草莓,苹果,橙子等食物都能有效的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不足的情况。

2、吃完火锅喝酸奶

火锅是一种温度比较高,配料比较咸辣的食物,其对胃肠的刺激性是比较大的,而在吃完火锅之后如果你能喝上一些酸奶的话,那么就能对胃肠道粘膜起到良好的保护效果。另外酸奶里面是有乳酸菌存在的,它能抑制腐败菌生长,所以火锅之后喝酸奶是最好不过的选择了。

3、吃完烧烤吃香蕉

烧烤虽然种类比较多,味道比较吸引人,但是毕竟食物都是经过烟熏火燎的,烧烤类的食物还会有比较多的苯并芘等致癌物产生,而有研究发现,香蕉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效的抑制苯并芘,从而起到保护胃肠的效果。

4、吃得太油腻可以喝芹菜汁

如果你吃的比较油腻,那么可以喝上一杯糖分比较低的,纤维素含量比较高的芹菜汁来进行改善。芹菜里面的纤维素可以带走部分的脂肪。另外如果你能在吃饭之前服用一包膳食纤维的话,那么他就能让人有饱腹感,可以减少能量物质的摄取,而且还能增加胃肠蠕动消化液的分泌,从而达到促进脂肪溶解的功效。

5、吃螃蟹之后喝生姜红糖水

螃蟹是一种寒性的食物,有不少人吃完螃蟹之后会有胃痛,腹泻等情况,而如果在吃完螃蟹之后喝上一杯性温的生姜红糖水的话,那么就能起到驱寒暖胃,促进消化的效果,但是有糖尿病的病人是不能食用的。

通过以上文章的介绍,您现在清楚吃完不健康的食物之后要怎么去饮食了吧,另外劝大家在平时还是要少吃一些这样的食物,以免长期食用给身体带来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牛奶与猪肉一起吃不健康?哪些食物一起吃影响健康

我们中国人最常吃的主食,南方人是米饭,通常都是喜欢米饭就着菜一起吃。北方人就是馒头,喜欢菜就着馒头一起吃。相信很多人都是喜欢在吃饭的时候……详细>>

亚健康的人多吃这5种食物,可慢慢调理恢复!

现代人无论男女都要面临巨大的压力,因此不少人都存在不正确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甚至有不少人因为这些习惯而使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当中,虽然本身……详细>>

男性健康的营养食物包括哪些

男性健康的营养食物包括哪些?一般男性来说都是比女性更加的强壮,但是男性因为肩上扛着更加的责任和压力,也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的出现,尤其是高……详细>>

多吃六类食物让身体更健康 这几类食物不能错过

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饮食方面也会变得多样化,生活中很多的食物吃了之后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大家不妨来认真的……详细>>

一定不要吃不健康的早餐

虽然很多MM为了减肥美体,都有不吃早餐的习惯,但不得不指出的是,早餐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早餐为人体提供一天当中最重要的营养,所以必须要吃……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