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冬季喝海带汤有哪些好处?推荐4种健康吃海带方法

2019-01-01 07:38:02      

随着冬季的到来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凉,对于体寒体质的人群来说冬季是非常难熬的,小编强烈推荐大家服用海带汤,能够告别手脚冰凉,加快身体中血液的循环,能够增强御寒的能力。

冬季喝海带汤的好处有哪些?

海带里面含有大量的铁、碘以及钙,冬季坚持每天喝一碗海带汤,能够为身体补充充足的铁和钙,能够提高心肌以及肌肉的兴奋性,具有一定的产热能力。另外里面含有的碘元素能够促进甲状腺术快速的分泌,促进身体中组织细胞的氧化,加快了皮肤的血液循环,从而增加了产热的能力。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海带性寒,可以归肾经,具有温补肾气的功效,所以经常性的吃海带具有抵御寒凉的功效。

4种海带汤的吃法?

1、海带排骨汤

需要250克猪排骨洗干净切成段,100克海带放在温水里面泡软洗干净切成块,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1500毫升的水,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排骨肉煮熟烂为止,最后加入调料味,每天服用一次。

2、海带猪腿汤

需要100克海带洗干净之后放在锅里面蒸20分钟,200克猪腿肉洗干净放在锅里面煮15分钟捞出来备用,然后一起放在高压锅里面,最后加入调料,大火烧开之后在高压锅十分钟。

3、海带豆腐汤

需要260克豆腐和海带,海带和豆腐全部洗干净切成块,在锅里面爆香葱丝和姜丝,然后再把海带以及豆腐一起放进去翻炒几分钟,每天服用一次即可。

4、海带羊肉汤

需要羊肉、海带、胡萝卜和白萝卜,把海带洗干净放在温水里泡发切成丝,以上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切成块,放在锅里面加入1000毫升水,大火烧开之后再用小火炖1.5个小时,每天服用一次。

温馨提示

海带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海藻类食物,适当吃有利于身体健康,为身体补充大量的铁、钙和碘。除此之外里面含有大量的碘化物,能够防止甲状腺肿大,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同时里面所含有的植物纤维以及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把附在血管上的一些胆固醇排出体外,具有调理肠胃的功效。海带也能够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降低血糖。但是甲亢患者不能吃海带,不然会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海带的健康吃法 海带汤 冬季

海带吃法丰富 多吃海带有好处

海带,你一般会怎么吃呢?凉拌海带和用海带煲汤是最常见的两种吃法,也很受欢迎。与此同时,多吃海带还会有很多的好处,可以帮助女性保持乳腺健康……详细>>

海带搭配什么吃更健康? 海带的养生健康搭配方法

海带是一种低脂低热的海产品,且含有丰富的碘质、膳食纤维、钾、钙和硒等营养物质以及不饱和脂肪酸和盐藻多糖等有益成分,有助于减肥瘦身、预防甲……详细>>

吃海带既美容又健康 推荐几种海带的营养食谱

海带,是一种在低温海水中生长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属海藻类植物,可以适用于拌、烧、炖、焖等烹饪方法。中医认为,海带性寒味咸,入肝、胃、肾三……详细>>

孕妇可以吃海带吗 必知孕妇吃海带注意事项

海带是一种味道可口、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即可凉拌、又可做汤,素有“长寿菜”、“海上之蔬”、“含碘冠军”的美誉,孕妇可以吃海带吗?详细>>

宝宝吃海带的好处和吃法

众所周知,海带种含有大量的碘,是孩子成长发育所不能缺少的。除此之外,宝宝吃海带还会有哪些好处呢?由于孩子的消化系统不够完善,在吃海带时也……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