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经期不能吃哪些食物?哪些食物适合经期吃?

2018-11-08 09:47:42      

月经期间女孩的身体机能是非常脆弱的,稍不小心就会引发一系列的不舒服,那么经期不能吃什么食物呢?哪些食物才是经期比较适合食用的?下面都一起来看看吧。

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1.酒

月经期的时候一定不能喝酒,对女性子宫非常不利,容易导致成白带过多的炎症。而且喝酒还会引起经量过多,不仅容易造成贫血,长期出血会造成妇科炎症的病发。

2.汽水

汽水属于二氧化碳饮料,非常容易造成贫血,在日常的时候,喝可乐都会造成精神不振,何况是经期喝。而且经期的时候喝汽水,还会导致钙的流失,最重要的是在经期的时候喝汽水,身体里面的毒素排不出来,对身体存有一定的危害。

3.绿茶

经期喝绿茶的话,情绪不稳,焦虑,容易发脾气。而且经期喝绿茶的话,非常容易导致衰老,经期比平常的时候更为敏感,所以想让自己看起来年轻点的话,最好还是不要喝绿茶。

4.辣椒

经期吃辣椒是禁忌。辣椒是刺激性强的食物,经期吃辣椒的话,会让经期提前,经量过多。严重的话,还会导致经期延长很多时间。而且在经期的时候吃辣椒会长很多青春痘,非常影响美观。

5.冷饮

经期喝冷饮的话,不仅会拉长经期的时间,非常容易造成妇科炎症的发生。长期经期喝冷饮的话,会导致宫寒,转季的时候,是非常容易手脚冰冷的。

经期吃这些食物可以改善:

1.鱼肉缓解痛经

如果在经期期间出现明显的痛经的迹象,要多吃一些鱼类,因为这时候吃鱼可以为身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而且鱼类中还含有大量的脂肪酸,这些脂肪酸可以有效的缓解痛经不适的症状,还可以减少女性经期荷尔蒙的分泌。

2.纤维类可调节痛经

女人在经期期间出现痛经真的挺难受,那么就要补充适量的纤维类食物,可以为增加血液中的镁的含量,减少体内胰岛素的分泌,促进情激素的分泌,从而起到调理痛经的作用。

3.补充维生素B6

是不是感觉在经期期间情绪非常不稳定,有时候甚至就连自己都控制不了,好想莫名其妙发脾气,如果有这样的情况出现,那么是体内的维生素B6不足所导致,所以这时候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B6,对缓解经期的综合症也有很大的帮助。

4.牛肉助于睡眠

一般在月经前或者是月经期间睡眠质量都会有所下降,有点严重的还会出现失眠的现象,那么饮食上也可以多吃些牛肉。因为它含有大量的色氨酸物质,很多时候,人体失眠都是体内缺少色氨酸造成,因此这段时间记得为自己的身体补充色氨酸,对提高睡眠质量缓解经期综合症有着非常显著的作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食物 女性营养 月经

早餐不能吃哪些食物?早餐应该吃哪些食物?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上班族往往为了赶时间,而忽视了早餐的重要性,经常会随便找一些食物来充饥就去上班了。其实早餐对于一天中的饮……详细>>

经期不能吃哪些食物? 吃哪些能缓解痛经呢

痛经给女性朋友带来了极大的痛苦,绝大多数的女性朋友都曾经产生过痛经的症状,尤其是女性的气血运行不畅,或者气血亏虚时,很容易引发痛经。痛经……详细>>

月经期间不能吃的食物 月经期的饮食调养

很多女性都会有痛经、月经不调等经期烦恼。经期不适多半是由于体质虚寒造成,我们可以多吃温性食物,以及血红蛋白丰沛的食物,来起到补血暖胃的效……详细>>

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吃什么可以排毒养颜

大家都知道女性经期是很痛苦的,这个期间对身体的护理应该格外注意,特别是饮食方面,更要多注重。那么,女人经期不能吃什么呢?吃什么有利于排毒……详细>>

女性经期排污血多吃哪些食物

女性在月经期的饮食有很多的讲究和禁忌,因为经期的饮食对女性健康来说至关重要。饮食安排是否合理会直接影响到经期的身体状况和污血是否可以正常……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