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为什么手术后要多补充蛋白质?手术后应该怎么食疗?

2018-10-29 10:13:09      

做了开刀手术以后,由于我们的元气大伤,很多人都需要滋补,但是由于对于滋补常识的匮乏,很多人都不出了健康问题。开刀手术以后的饮食其实有一定讲究的,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手术后要多补充蛋白质?

开刀手术以后,一定要补充足够的蛋白质以及淀粉类物质,蛋白质主要就是源于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瘦肉,鸡胸肉,牛肉,鸡蛋和豆类。淀粉类食物在生活中主要包括米饭、土豆,只要保证每天每顿饭有以上食物两种类型以上就会,保重身体里面蛋白质的所需。

手术以后的营养摄入是至关重要的,清淡的食物更有利于身体吸收和消化,特别是优质的动物蛋白质,以及补充身体里面需要的微量元素。特别是锌元素和钾元素,再者就是开刀手术以后补充足够的维生素以及食物纤维,可以很好的增强机体的免疫力,还可以促进伤口的愈合速度。

开刀手术后吃什么好?

1、软烂食物适合开刀以后吃

不是胸腹部手术的患者朋友们,一般在麻醉药消失以后,就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流食,第三天基本上就可以进食半流食。在口腔部位做了手术的人要逐情,进行食物的选择,一般以流食和松软的食物为主,膳食的营养不但可以摄入充足,而且还有利于消化和吸收。软烂的食物主要包括酸奶、豆浆、牛奶、面湖以及各种菜泥,在手术以后一定要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样对身体的恢复是没有好处的。

2、少渣流食

做了腹部手术以后的患者或者是肠胃手术以后,患者3到4天会出现排气的情况,然后就可以进行少量的流食摄入。几天以后就可以吃一些少渣类的半流食,但是这需要很长的一段过渡的时间,完全适应了以后再进行普通的膳食。

3、高蛋白食物的摄入

在经历了头部手术以后,患者如果出现了昏迷的情况,合理的饮食可以促进伤口的愈合,也可以促进患者恢复意识。但是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合并症来进行食物的选择,昏迷以后的患者可以用鼻伺的方式给予一些热量和高蛋白食物的流食补充。

另外,如果出现消化系统疾病,在手术以后应该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这时候一定要考虑肠道是否可以接受,一些蛋白素纤维或者是粗纤维的食物应该慎重选择。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术后的食疗 手术后补充蛋白质 手术后

胃穿孔手术后的饮食

胃穿孔手术后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专家提醒胃穿孔术后的患者朋友们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详细>>

手术后想恢复快 吃对食物很关键

手术后应该怎么吃呢?手术会使我们消耗大量的体力,在做完手术后需要进补来补充营养。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手术后的饮食有宜也有忌,只有吃对了食……详细>>

手术后吃什么水果好

手术后吃什么水果好?手术后应该少食凉性水果。忌多吃肉骨头肉骨头的主要成份是磷和钙。若骨折后大量摄入,就会促使骨质内无机质成分增高,导致骨……详细>>

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好

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好?急性阑尾炎是可以消退的,但消退后约有四分之一的病人会复发。目前手术方法比较安全,绝大多数手术效果是良好的。非手术……详细>>

手术后吃什么好?手术后饮食注意事项

健康是个宝,可人们往往失去之后才知道健康的重要性。生病了,能吃药就治愈固然好,可有些疾病非得动刀子,动手术。手术过后的饮食尤为重要,稍有……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