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晚上喝纯奶的好处有哪些?哪些人不适合睡前喝纯奶

2018-09-11 09:18:03      

很多人都知道喝牛奶对人的身体好处有很多,特别是很多人有失眠的情况,都会在睡觉之前喝一点纯牛奶。因为牛奶里面的矿物质非常的丰富,可以很好地促进睡眠。但并不是很所有人都适合在晚上喝纯牛奶,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晚上喝纯奶的好处有哪些?

1、促进睡眠,帮助提高睡眠质量

牛奶含有有助于睡眠的阿尔法乳清蛋白。它具有良好的镇静和催眠的作用。所以想提高睡眠质量的朋友可以在睡觉前喝一点牛奶。特别是平时工作比较忙的朋友,可以在晚上睡觉之前补充一些新鲜的纯牛奶,可以促进睡眠和让情绪舒缓的作用。

2、补钙

晚上睡觉的时候是补钙的最佳时间。牛奶中的钙质在这个时间段是最容易吸收的。而且新鲜的牛奶含有磷、钾、镁等身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在每天晚上睡前喝上一大杯牛奶,对身体机能有很好的保健作用。不仅能增加食品中有益成分的吸收,还能增加食品中有毒金属铅和镉的排出,牛奶在一定程度上能降低有害物质的吸收。

3、美容养颜,促进新陈代谢

通过实验证明,每天晚上喝牛奶有美容养颜的神奇作用。研究表明,人类的细胞更新的速度,在人类睡眠中产生的比例是最大的,可以不断滋生新的细胞出现。因为人类皮肤细胞分裂的时间非常特殊,所以只限于晚上。因此,睡前喝牛奶保证了皮肤有足够的营养,也有利于皮肤的新陈代谢,创造更多的新细胞出现。使皮肤变得更健康、更有光泽、有弹性,也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青春永驻。

4、改善体质

除了补钙外,经常和吹牛奶的话,还可以快速的补充身体里面所需要的蛋白质以及足够的微量元素,为提高人体的整体营养水平打下良好的基础。乳蛋白含有人体生长发育所必需的氨基酸,与其他食品相比无可比拟,在牛奶中蛋白质和卡路里的比例也非常合理。

另外,纯牛奶含有500多种脂肪酸和脂肪酸衍生物,包括66%的饱和脂肪酸、30%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和4%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占牛奶总热量的48%。o有助于身体消化,也很容易被人们所吸收。

哪些人不适合睡前喝纯奶?

身体里面乳糖酶缺乏的朋友不适合在睡觉之前喝奶,我们都知道这个问题也称为乳糖不耐受。牛奶里面的乳糖含量非常的高,乳糖不能直接被人体所很好的吸收,必须水解成半乳糖以及葡萄糖,在消化道的作用下被乳糖酶所很好的吸收。如果乳糖酶不在身体里面,牛奶中的乳糖就不能被人体吸收。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夏季喝冰水有哪些危害?哪些人不适合喝冰水?

在炎炎夏日喝下一杯冰水,那感觉可真是爽。在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在口渴的时候喝一杯冰水,感觉又解渴又解热。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冰水的,并且……详细>>

睡前喝牛奶会变胖?睡前喝牛奶的好处

晚上睡前喝牛奶会胖吗?很多人晚睡前习惯喝杯牛奶,认为这样对睡眠有好处!不过,也有些减肥的人,晚睡前拒绝吃任何东西,对于牛奶更是拒之以千里……详细>>

喝牛奶好处虽多 但这两类人不适合喝牛奶

牛奶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食物,而且牛奶的营养丰富,喝了对我们的身体很好。那么喝牛奶的好处有哪些呢?哪些人不能喝牛奶呢?详细>>

鸡汤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哪些人不适合喝鸡汤?

鸡汤是大补的汤品,很多人都通过鸡汤来补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在孕妇坐月子期间极为常用。鸡汤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人们只有了解清楚,才能更好的补……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喝白酒

有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人,有胃炎、胃出血等胃肠疾病的人,有肝炎、酒精肝等肝脏疾病的人都不适合饮用白酒,会加重疾病的症状。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