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每天喝酒对一个人有多大影响?

2018-09-05 09:27:37      

酒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其实也是一个非常常见的东西,在许多的场合我们都可能会用到酒,而且中国关于酒文化也是有着非常多的讲究。尤其是对于许多男性来说,酒更是他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所以有些人可能每天都会喝酒,但是这样对人会有什么影响呢?

首先,只要饮酒不过量,每天喝一点酒的话,对身体其实是会有好处的。比如说白酒,由于白酒是纯粮食酿造的,所以少量饮用的话是能够有很好的养生功能的,它对于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和舒筋活血都有着非常好的作用。不过白酒一定要少喝,因为白酒的酒精含量是非常高的,喝太多了会给身体带来许多的危害。

每天都喝过多的酒很有可能会损伤人体的肝功能,使肝脏遭受一些伤害,因为白酒中主要的成分就是乙醇,乙醇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酒精,这一物质大部分都是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的。所以如果长期喝白酒的话,可能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就容易引发酒精肝的现象,严重的甚至有可能会出现肝硬化,甚至引发肝癌。

除此之外,过多的饮用酒还可能会加重心脏的负担。虽然说少量的饮酒可以起到养生的作用,因为喝少量的白酒可以使血管扩张,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但是如果长期大量的饮酒的话,就很有可能使心脏和肾脏开始超负荷的运作,这样就容易引发一些心肌疾病,对身体健康都是很不好的。

另外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大量的喝酒很容易引发肥胖的现象,在现代人中肥胖也成为了一个非常令人苦恼的现象。谁不想拥有一个好的身材,苗条的人除了形体看起来会更加美观,同时整个身体所承担的负荷也会轻一些。但是白酒中含有大量的热量,所以如果长期的大量饮用白酒,就很有可能会造成体内脂肪的堆积,也就容易引发肥胖的现象了。

所以对于喝酒的人来说,注意日常的养护也非常重要,比如说多喝茶。很多人都知道喝茶其实是可以养肝的,尤其是在喝了酒之后喝一些茶可以促进体内毒素、酒精等垃圾排出体外,对于保护肝脏是有着很好的作用的。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人在喝酒喝醉之后,通常别人就会说喝一杯浓茶就能够解酒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 喝酒 喝酒的危害

喝酒越多越能喝?如何确定个人酒量

喝的越多越能喝吗?这种说法正确吗?如何确定一个人的酒量,似乎并没有准确的衡量方法。究竟是什么在决定我们的酒量?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男人爱喝酒 过多喝酒易患病

现如今,喝酒的人群越来越多,尤其是男性。喝酒的危害,相信每个人都有所了解,可是仍然没有引起重视,这样就会容易过量饮酒,久而久之使身体健康……详细>>

长期喝酒对身体的危害大 这5种危害要知道

有些人因为工作需要,每天要喝酒应酬,有些人因为自己喜欢喝酒,所以每天都要喝酒,大家都知道,适量的饮酒对身体是有益的,但是如果经常喝到酩酊……详细>>

长期喝酒不仅伤肝,还要警惕这5大风险!

对于酒这个东西,有的人是因为工作的关系不得不喝,但有的人纯属过度依赖酒,长期喝酒,必然会对身体造成严重损伤。有的人会说,即便是自己长期饮……详细>>

为什么小孩子不能喝酒?喝酒了会怎么样?

新闻上总是会出现小孩喝酒出现危险甚至死亡的信息,大人的无知害了孩子的性命。在感到痛心的同时,也深感传播正确医学知识真的相当重要。为什么小……详细>>

  • 田广俊

  • 熊益群

  • 周晓蕾

  • 蒋俊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