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什么菜是脑梗的天敌?

2018-09-06 10:39:06      

脑梗也是现实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血管堵塞而形成的,多发于老年人群体中,由于老年人血管的活力开始降低,所以血管堵塞的现象会更容易出现。但是也正因为她主要是由于血管堵塞而形成的,所以我们平常可以通过吃一些有助于疏通血管的菜来进行治疗,这样比起单纯的药物治疗会更好。那么有没有什么菜是可以治疗脑梗的呢?什么菜对于脑梗来说是天敌呢?

枸杞子。枸杞子是一个非常营养的补品,大部分的小朋友可能小时候都喝过枸杞泡的水,因为枸杞子有着利尿的功效,对于晚上容易尿床的小朋友们来说,喝这个是有着非常明显的效果的。

另外,对于一些晚上经常有尿频现象的老年人来说,喝这个也能够使他们能够睡的更加安稳。但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枸杞子其实还有着软化血管,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的作用,所以它对于预防脂肪肝和进行一些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都有着不错的效果,所以它对于治疗毛梗其实也是有着不错成效的。

山楂。山楂也是一种特别好的食物,对于小朋友们来说,一般都是通过吃冰糖葫来吃山楂的,但是有些人也可能会在超市里买一些新鲜的山楂,或者吃山楂糕、山楂片这些都是非常好的选择。山楂有着很好的活血化瘀的功能,对于降低血压,血脂都有着不错的功效,我们也可以拿它来泡茶或者煮粥,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多吃一些山楂是能够有效缓解这一现象的。

猕猴桃。其实猕猴桃对于治疗脑梗也是很好的,猕猴桃是属于一种热带水果,但是其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果胶等物质,并且还有许多的微量元素,尤其是维c的含量非常丰富,对于人的身体健康和皮肤都是非常有好处的。而且对老年人来说,平常多吃一些猕猴桃还可以降低血压血脂,长期服用的话,对于软化血管,畅通血管都是非常有好处的,所以能够有效地减少患脑梗的几率。

其实要想抵抗脑梗,除了平常注意饮食之外,多进行一些户外的身体锻炼也是非常有必要的。许多老年人之所以会患上脑梗等心脑血管的疾病,就是因为平常缺乏锻炼,所以身体的代谢能力也降低了,这样血液循环也会不那么通畅,血管就容易发生堵塞的现象。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敌 脑梗

经常吃哪些食物容易得脑梗?预防脑梗怎么吃?

冬季是脑梗的高发时间段,即使得到有效治疗也会给身体留下后遗症。脑梗的发生和饮食脱离不了关系,某些食物吃得越多越容易患上脑梗。详细>>

脑梗高发很可怕?中老年人常吃这5种食物,可帮助预防脑梗

血管瘀堵对于身体的伤害非常大,血液循环不流畅,就容易形成血栓,从而导致脑梗的形成。如果患者突发脑梗,在有效时间内没有得到及时救治的话,很……详细>>

脑梗如何进行饮食调理?建议多吃这8种食物!

脑梗塞是一种致命性极高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且好发于老年人。除了常见的手术、药物治疗外,配以科学的食疗也很重要,比如在确诊脑梗塞后……详细>>

脑梗塞吃什么水果好?脑梗塞应多喝水

脑梗塞的饮食是否有特殊的地方呢?脑梗塞是需要日常控制防止发病的,在这其中饮食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脑梗塞患者在生活中需要多喝水,并且多吃一……详细>>

脑梗塞不能吃什么

脑梗塞不能吃什么?脑梗塞是高发性疾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专家表示:任何疾病都需要在饮食上进行合理的调理,即让营养得到了均衡,同……详细>>

  • 蒋俊民

  • 田广俊

  • 周晓蕾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