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哪些食谱适合宝宝食用 换季敏感期要注重宝宝饮食

2018-08-30 07:28:01      

眼看秋季就到了,正处于换季时期,宝宝的饮食对于每个妈妈来说都应该十分注重,那么给宝宝的营养食谱哪些可以促进宝宝的胃口呢?哪些食谱适合给宝宝食用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莲子百合羹

材料:银耳,莲子 百合 冰糖。做法:把银耳用水泡一下洗干净后,和莲子百合一起放进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待莲子熬到烂的时候,再放入冰糖,熄火闷一会即可。(注意不适宜放太多冰糖哦,宝宝还是不太适合吃太甜的食物)。作用:秋季总是会感觉到喉咙干燥,肺热等现象,这个时候多吃一些莲子百合羹,既能滋润心肺,还能安神安眠等效果,而且其营养丰富,非常适合小宝宝食欲,最主要是还能增加了宝宝对食物的食欲感。

2、紫菜卷豆腐

材料:北豆腐1小块、紫菜2小片、盐少许、淀粉少许。做法:豆腐去掉周围的硬皮,压成泥状,加入盐和淀粉拌均匀。铺好紫菜,把豆腐泥平铺在紫菜上,注意不要包得太满,然后将紫菜卷起。放入锅中煎或煮熟即可。

3、蔬菜浓汤

材料:西红柿1/4个、土豆1/8个、洋葱1/8个、青豆仁半汤匙、红萝卜1/8条、豆腐1小块、盐少许。做法:将土豆、胡萝卜去皮、切丁备用。西红柿洗净切丁,洋葱去皮切丁,豆腐切丁备用。将油锅热好后,先炒洋葱和胡萝卜,再放入其它材料,用小火煨炖至高汤浓稠,最后加入少许盐,即可食用。

4、虾仁蛋饺

材料:虾,蛋,饺。做法:把虾搅碎和鸡蛋搅合在一起做成陷,包成精致的饺子,由于是宝宝食用的最好就是清汤煮,或者是蒸,就不适宜煎炸等做法了。作用:虾营养丰富,和蛋结合在一起味道超美,而且偶尔做一次饺子吃能增加宝宝的新鲜感,自然就能改善宝宝的食欲了。

5、鱼泥豆腐羹

材料:鱼,豆腐。做法:先把鱼去刺搅烂成泥,然后加入些许姜,盐。再将水烧开把几块小豆腐放进去煮,然后加入鱼泥,再倒进去一点淀粉,香油,葱花,待成糊状形即可食用。作用:对于秋季很多宝宝都会容易感冒,抵抗力减低等情况,而鱼豆腐都富含高蛋白的食物,有助于增强抵抗力,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宝宝有着一定的效果。

6、清炖排骨

材料:排骨。做法:把排骨切小块放进炖盅中炖上一两个小时,加入食盐即可食用。(注:排骨选小排骨味道更鲜美)作用:排骨营养丰富,而且清炖排骨汤会更加的鲜美清甜,宝宝吃了也不会腻口,适合秋季给宝宝备上的营养汤。

7、玉竹瘦肉汤

材料:玉竹,蜜枣,瘦肉。做法:先把瘦肉用搅碎机搅碎,然后和玉竹,蜜枣一起放进炖盅中炖两个小时即可食用。作用:玉竹瘦肉汤能益胃润燥,对于秋季而产生的浮躁和食欲不振有着一定的效果,而且还能改善干燥皮肤,非常适合秋季宝宝食欲的营养汤。(注:以感冒的宝宝不建议食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秋季,宝宝饮食需换季

当我看得小美的妈妈正给小美准备甜甜多汁的饭后水果——西瓜时,我大喊:“Stop!!”这可把大家吓一跳。这可不要怪我啊,是她的行为吓我一……详细>>

秋天宝宝饮食如何安排?4款食谱预防宝宝上火

在秋天的时候,宝宝的日常饮食要如何安排呢?在秋天,孩子最容易出现的不适症状就是上火,所以饮食上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才行。接下来,为爸爸妈妈……详细>>

宝宝脾胃差吃什么 7食谱调理宝宝脾胃

脾胃为后天之本,是气血生化之源,孩子生长发育旺盛,对水谷精微的需求较成人为多。但是婴幼儿的脾胃往往比较脆弱,一旦吃了不该吃的东西可能很容……详细>>

宝宝食谱网:宝宝补钙食谱要记

宝宝天天喝奶粉,辅食食材都是高钙的为主,又有定时间喂服钙制剂,为何宝宝还是会缺钙呢?不少爸妈提出同样的疑问,明明宝宝能吃到足够的钙了,……详细>>

对宝宝有益的食物有哪些?教你做适合宝宝的食物

宝宝健康饮食是成长的关键所在,为了满足其生长发育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爸妈们就必须对宝宝的日常饮食做出合理安排。很多小宝宝可都是出了名儿的挑……详细>>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