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老年人能吃鱼油吗?应该如何挑选鱼油?

2018-08-18 01:13:27      

很多老年人上了岁数都会买一些保养品,来进行保健养生,其中鱼油就是很受老年人青睐的一种保健品,鱼油可以有效的防止老年痴呆以及缓解痛风,调节体内血脂的作用,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如何挑选正确的鱼油,以至于导致进入了消费误区。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鱼油的常识吧。

老年人能吃鱼油吗?

老年人是完全可以吃鱼油的,但是一定要控制食用量,老年人习惯了很多都会选用鱼油来送礼,但是很多人对鱼油的功效并不是很了解。鱼油是深海里面的鱼类脂肪提取的有益物质,主要成分是不饱和的脂肪酸,是在我们身体里面不可以合成,但又不可以缺少的一种营养物质。人们体内的血管,被很多人称为是血管里的清道夫,老年人适当的吃鱼油对身体是有帮助的,但是如果服用过量的话,会导致一些副作用的出现。鱼油可以很好的调节血脂,防止血栓或者脑溢血的情况出现,对于预防关节炎已经缓解痛风,其次,经常吃鱼油,还可以防治老花眼,改善视力和提高记忆力。

但是老年朋友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鱼油服用量过大,很容易增加风险。而且还会出现口臭恶心以及皮疹的情况出现,鱼油所含有的不饱和脂肪酸的结构比较不稳定,很容易被氧化,如果身体里面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过高,很容易产生氧化反应,形成老年斑。同时也可对血管、心、肾以及脑各部分组织造成伤害。

如何挑选鱼油?

1、看包装

老年朋友在购买鱼油的时候,一定要先看包装,尽量选择不透明的包装。鱼油的主要成分就是dha和epa,两个碳原子是属于双键连接,特定的双键对温度以及光照非常敏感,很容易被氧化变成单键。

2、看产地

购买鱼油的时候,一定要看鱼油的产地,由于环境的一些破坏,很多的海洋区域已经受到严重的污染。建议购买鱼油的时候,最好选用国外进口的深海鱼油,这类鱼油浓度属于药物的范畴。

4、看深海鱼油外观颜色

比较好的鱼油,经过多层的脱脂以及过滤,获得比较高的成分,颜色属于淡黄色,色泽非常的晶莹剔透,油脂也比较通透,这类鱼油相对起来,纯度比较高。

另外,专家还提醒老年朋友们,在食用鱼油的时候,一定要控制摄入量,不要做出失衡的判断。老年朋友一定要明确自己,为什么要食用鱼油进行进补,不要把鱼肉当饭吃,从营养的角度来看,食物的摄入应该多样化,这样可以使人们全面的摄取身体所需要的营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鱼油的方法 鱼油 老年人

老年人吃鱼油要适量

服用深海鱼油并非越多越有益,过量服用很可能产生副作用。鱼油所含不饱和脂肪酸化学结构很不稳定,容易被氧化,如果体内有过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会……详细>>

老年人吃鱼油要适量

服用深海鱼油并非越多越有益,过量服用很可能产生副作用。鱼油所含不饱和脂肪酸化学结构很不稳定,容易被氧化,如果体内有过多的不饱和脂肪酸,会……详细>>

鱼油居然能帮助减肥?女性吃鱼油好处多多!

相信喜欢研究保健养生的朋友们都应该了解鱼油,鱼油含有大量的DHA以及EPA,这些都是对于我们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的脂肪酸。简单的说鱼油也就……详细>>

吃鱼油的最佳时间

鱼油什么时候吃,鱼油是市面上一种很常见的食物之一,鱼油中富含丰富的脂类和蛋白质以及其他的很多的对人体有益处的元素,但是鱼油什么时候吃最好……详细>>

吃鱼油 适量最关键

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