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西红柿搭配什么吃最健康? 和水果榨汁喝更健康

2018-08-14 09:31:47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和钾质等营养物质,还含有番茄红素等有益成分。用西红柿搭配苹果榨汁喝,能开胃消食、防止便秘、美肤养颜和减肥瘦身。用西红柿搭配葡萄榨汁喝,能健胃消食、防治癌症、促进睡眠和美肤养颜。用西红柿搭配橘子榨汁喝,能降低血压。

那么,西红柿搭配什么水果榨汁喝更健康?

西红柿苹果汁

准备150克西红柿和100克苹果。首先,将西红柿去蒂,用清水洗净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然后,将苹果洗净去皮去核,也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之后,在榨汁机中加入适量低于40度的开水,榨成西红柿苹果汁。最后,加少许冰糖调味即可。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等,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等,用西红柿搭配苹果榨汁喝,能开胃消食、防止便秘、美肤养颜和减肥瘦身。

西红柿葡萄汁

准备150克西红柿和150克葡萄。首先,将西红柿去蒂,用清水洗净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然后,用清水洗净葡萄表皮大部分脏物,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十分钟以除去表皮农药残留,去掉葡萄籽也放入榨汁机。之后,在榨汁机中加入适量低于40度的开水,榨成西红柿葡萄汁。最后,加少许蜂蜜调服即可。西红柿富含番茄红素和维生素c等,葡萄中含有果酸、酒石酸、白藜芦醇、原花青素和类黄酮等,用西红柿搭配葡萄榨汁喝,能健胃消食、防治癌症、促进睡眠和美肤养颜。

西红柿橘子汁

准备200克西红柿和100克去皮橘子。首先,去掉西红柿的蒂,用清水洗净后切成小块放入榨汁机。然后,将去皮橘子分成小片后去掉橘子籽,也放入榨汁机。之后,在榨汁机中加入适量温开水,榨成西红柿橘子汁。最后,加适量白糖调味饮用。西红柿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族、钾质、钙质和番茄红素等,橘子中含有维生素c、钾质、钙质和黄酮类化合物等,用西红柿搭配橘子榨汁喝,有助于保护血管和预防高血压。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钾质和番茄红素等补益成分,是适合生吃的一种蔬菜。用西红柿搭配苹果榨汁喝,能开胃消食、防止便秘、美肤养颜和减肥瘦身。用西红柿搭配葡萄榨汁喝,能健胃消食、防治癌症、促进睡眠和美肤养颜。用西红柿搭配橘子榨汁喝,能降低血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合理搭配西红柿营养翻倍,美味健康又养生

西红柿是常见的一种蔬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属于抗氧化剂,能延缓衰老,具有美容养颜排毒的功效,若是在饮食中合理的搭配西红柿营养价值会……详细>>

西红柿和虾一起吃易中毒 西红柿搭配什么吃好

西红柿又名番茄,含有丰富的营养,又有多种功用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据营养学家研究测定:每人每天食用50克-100克鲜西红柿,即可满足人体……详细>>

西红柿好吃又健康,教你这5种搭配方法营养会翻倍

西红柿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番茄红素,只有和绝配的食物搭配在一起才能让营养翻倍,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吃西红柿腹泻是何原因 哪些食物适合和西红柿一起吃

一盘甜甜的糖拌西红柿是很多人的最爱,但是,很多人吃了西红柿以后出现腹泻的状况,这是怎么回事儿呢?哪些食物适宜和西红柿一起吃呢?详细>>

西红柿的健康营养搭配有

除了漂亮和浪漫的传说,西红柿更被誉为“维生素仓库”,它富含多种对人有益的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P的含量没有一种蔬菜可以比得上,更值得一提的……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