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夏季靓汤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夏季喝什么汤有利于清热滋补 五款营养靓汤健康养生

2018-08-14 10:38:33      

夏季多喝汤是很多人一直以来的习惯,多喝汤有利于整个人消除热气,清热滋补。那么究竟喝什么汤好呢?今天一起来看看夏季煲汤的食材,学习这些食谱让你夏季健康养生。

1、百合猪肺汤

材料:百合、猪肺、食盐、料酒、姜片。做法:百合、姜片都备好。往猪肺里面灌水再将水挤压出来,重复几次,那样猪肺才能洗得干净。猪肺切小片,不用切那么大块的哦,这样煮出来的汤才会更加的清甜。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猪肺、百合、姜片放入锅中。等到水沸腾后加入料酒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最后加入适量食盐关火即可。功效:百合猪肺汤清热解毒,止咳祛痰,中医师说这道汤百利无一害,对我们人体非常的好,夏季的时候喝可以预防中暑,男女老少皆可饮用哦。

2、骨榴莲壳汤

材料:猪骨、榴莲壳、料酒、红枣、姜片、食盐。做法:榴莲壳切成小块备用,红枣洗干净去核,猪骨洗干净后焯水备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猪骨、榴莲壳、红枣、姜片放入锅中,水开后加入料酒后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关火即可。功效:其实往往女人在夏天的时候容易气血不足,这个汤食就非常适合女人经期过后的时候喝,味道非常的鲜甜,具有补血补气,滋阴补肾的作用,有改善黯沉肌肤的效果哦。

3、猪骨黑豆花生汤

材料:猪骨、黑豆、花生、料酒、姜片、食盐。做法:黑豆、花生要提前用温水浸泡2小时以上,猪骨洗干净焯水备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后将猪骨、黑豆、花生、姜片,水开后加入适量料酒后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最后加入食盐关火即可。功效:猪骨黑豆花生汤中含非常多的维生素和各种微元素,有效帮助骨骼生长,营养成分非常的高,不管男女老少都可以喝哦。

4、雪梨百合猪肺汤

材料:雪梨、百合、猪肺、料酒、姜片、食盐。做法:雪梨去皮对半切开去核后切小块洗干净备用。猪肺按照以上的步骤先灌水后挤压,最好切成小片备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将百合、猪肺、雪梨、姜片放入。水沸腾后加入适量的料酒。等到水再次沸腾时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后加入食盐关火即可。功效:雪梨百合猪肺汤非常的清甜美味,有清热化痰,润肺生津的作用,男女老少都能食用,喉咙肿痛的时候饮用非常合适,有助于消炎效果,吃西药不如多喝这个汤,没有任何副作用。

5、冬瓜猪骨汤

材料:冬瓜、猪骨、姜片、食盐。做法:冬瓜去皮去籽洗干净后切小块备用,猪骨洗干净焯水捞起,猪骨一定要焯水,这样脏的血沫出来后煮出来的汤更为的清甜哦,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水开后加入冬瓜、猪骨、姜片,水再次沸腾后转至小火慢煮1小时后加上食盐关火即可。功效:在夏天的时候喝这个汤非常好,可以预防中暑,清热解毒,益精补血的功效,无论大人小孩都能喝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养生 清热滋补 夏季喝汤

冬季吃莲藕 清热滋补

冬季因天气干燥、饮食过热常造成人体燥热上火,因此,一般情况冬季饮食养生常推荐一些清热润燥的食材,莲藕就是在秋冬干燥时节格外受宠的食物,今……详细>>

秋日清热滋补冬瓜汤

将白鸭去毛除肠杂,洗净。冬瓜洗净切块儿。猪瘦肉洗净切片。将整只白鸭与海参、荷叶同放沙锅中,加水适量,煮沸后再放入冬瓜、瘦肉,煮至鸭肉熟烂……详细>>

喝汤吃汤渣更营养 夏季多喝4款汤更健康

大家都知道多喝汤可以补充营养,很多人在喝汤的时候会把汤渣留着,甚至是倒掉,这样做真的科学吗?喝汤到底要不要吃渣?详细>>

喝汤养生 营养师教你夏季健康喝汤

夏天喝汤可以开胃养颜,滋润健脾。不过,喝汤真的有很多学问,餐前不能喝老火汤,餐后喝汤又容易长胖……那到底怎样喝汤才科学健康呢?带着这个疑……详细>>

五款养阴生津汤 夏季养生又开胃

我们经常说,营养都在汤里。喝汤虽然好处多多,但切不可进入六大误区。详细>>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