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吃醋的好处有哪些?哪些人不适合吃醋?

2018-07-29 06:00:49      

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调味,大量的醋进入我们身体之后会改变胃液的酸碱值,对胃黏膜造成严重的损伤,但是当我们感觉到恶心、呕吐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醋来缓解症状,吃醋有哪些好处呢。

吃醋有哪些好处?

1、增进食欲

在炒菜时少量放食醋,可以增加菜的色香味俱全味道,不仅能够让菜变得更加的可口、去除腥味,而且也能够保护菜的营养成分。食醋可以促进胃液和唾液的分泌,对大脑中枢神经有一定的兴奋功效,帮助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促进了我们的食欲,具有消食化积的功效。

2、可以提高菜的营养价值

吃醋中不仅仅含有醋酸而且含有氨基酸、乳酸、琥珀酸、葡萄糖酸、维生素b、铁、磷、钙等对我们人体有益的营养成分,能够减少食材中维生素c的缺失,同时能够促进食物中各种矿物质的溶解,提高了菜的营养价值。

3、具有降血脂的功效

食醋中含有的尼克酸,能够促进胆固醇随着粪便排出体外,降低了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另外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也可以促进胆固醇的排出。除此之外食醋中所含的氨基酸能够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

哪些人不能吃醋?

1、空腹和骨折的人

空腹时千万不能喝醋,不然会刺激胃液分泌过多的胃酸,从而伤害了胃壁,在两餐之间或者饭后一个小时再喝醋,这样不刺激胃肠道,而且还能帮助食物的消化。骨折患者在治疗和康复期间不能吃醋,因为醋具有脱钙和软化骨骼的功效,从而破坏了钙在人体中的平衡,导致骨质疏松,让受伤的肢体疼痛加剧,延长了愈合速度。

2、低血压和对醋过敏的人群

低血压患者吃醋的话会因为血压降低而出现头晕、头痛、全身乏力等不良反应。有些人会对食醋过敏从而出现水肿、皮疹、哮喘、瘙痒的症状。

3、胃酸过多和胃溃疡

食醋会腐蚀患者的胃肠黏膜,从而加重了胃溃疡的发展,食醋里面含有的有机酸会大量的分泌消化液,从而加大了胃肠的消化功能,导致溃疡加重。

4、正在服用西药的人群

正在服用某些西药的人群是不能吃醋的,因为里面含有的醋酸会改变人体局部环境的酸碱度,从而影响了药物的药效。

温馨提示

适当的吃醋虽然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同时醋和羊肉、胡萝卜不能在一起吃,不然会破坏其营养成分,饭前饭后不能立马喝醋,可以在饭后一个小时之后适当的喝一些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适合吃醋的人 吃醋的好处 吃醋

夏天多吃醋能缓疲劳 夏吃醋有哪些好处

夏天多吃醋有哪些好处?醋是我们厨房中不能少的调味品之一,其作用不仅仅可以调味,还有一些你也许不知道的养生作用哦。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多吃……详细>>

多吃醋可防妇科病 细数女人吃醋的6大好处

醋是日常饮食中很常见的调味品,它不仅可以让食物更加美味,而且对人体健康也很有益处。特别是对女性而言,吃醋还可以预防妇科疾病、美容养颜、延……详细>>

吃醋好处多 但未必适合你

我国的食醋种类很多,市售的醋一般有白醋和红醋两种。有名的如山西陈醋、四川麸醋、镇江糟醋等。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醋?吃醋的禁忌有哪些

醋是厨房调味品的一种,并且还具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吃醋也是有讲究的。有些人并不适合吃醋,同时还有些食物不能和醋一起吃……详细>>

女性多吃醋的4大好处

你知道吗?爱吃醋的女性皮肤都会很好哦。这里所说的醋是我们在厨房中常见的食用醋,女性如果适量的多吃食醋对皮肤会有很多好处。下面就来一起看看……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