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不吃早餐的危害有哪些?关于早餐的误区你知道吗?

2018-07-29 06:06:07      

很多年轻人都喜欢懒床,一睡就睡到很晚直接可以略过早饭,也有的人起太的晚上班来不及就干脆把早饭匆匆忙忙的解决完,或者直接在早上不吃饭就去工作,其实这样是很不对的,早饭是一天能量来源的开始,所以不仅要吃早饭还得好好的吃。

不吃早餐的危害有哪些?

1、引发胃部的多种疾病

不吃早餐很容易使得身体的免疫力降低,容易生病,人在早上的时候开始新一天的新陈代谢,这个时候人体需要摄入大量的营养的时候,胃里却什么也没能提供,就会有反胃酸等的现象,所以早上空腹很容易引起胃病。

2、容易引起头晕

不吃早饭去上班或者是学习都会影响大脑的正常发挥,而且反应能力也会下降,经常不吃早饭的人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头晕脑胀的现象,如果当天还有很大的劳动力也会有晕厥的可能,尤其是患有低血糖的人在早上不吃饭极易容易晕倒,建议经常在包里随身带一些糖果类食物以防来不及吃早饭时有突发状况。

3、不吃早餐还易发胖

很多人都觉得不吃早餐还可以帮助瘦身,其实这是错误的,不吃早餐会不利于促进胃肠的蠕动,易造成消化不良便秘等情况,而且不吃早餐时胃部的消化动力就没那么好,中午吃饭也会消化吸收不利,所以想减肥的朋友早餐是一定不可以省略的。

关于早餐的误区你知道吗?

1、早餐不能吃油腻的东西

虽然说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但是早餐还是不要吃一些肉类等其他的油腻性的食物,早餐一般都是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可以喝豆浆牛奶,吃鸡蛋来补充人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其他可以吃一些五谷粗粮产品,比如燕麦粥,小米粥等食物。

2、早餐不宜吃太早

很多人都觉得吃早餐越早越好,但是其实不是这样的,早餐一般的时间是七点到八点为宜,过早的话人体的各个器官还处于休眠的状态不利于进食,而且早上没吃早餐时洗澡一定要注意不要着凉,容易引起中风等其他疾病。

温馨提示

早餐是三餐之中最重要的一餐,一定不可以省略,即便是起的晚一些也不要把早餐和午餐并在一起,而且早餐要吃的有营养还要不油腻易于消化,早餐一般也不要省去主食,可以多吃一些五谷类食物,对身体比较好。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餐的误区 不吃早餐的危害 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真的不好吗?不吃早餐的危害有哪些

早上起来能吃到一顿完美美味的早餐是件美好的事情。吃早餐可以帮我们赶走倦怠,让我一天都们充满活力,还能让人增加幸福感。但是在当下,有很多的……详细>>

不吃早餐减肥快?看了这4大危害,你还敢不吃早餐吗!

早上醒来能吃一顿丰盛的早餐真是太幸福了。吃早餐能让人们在早上的工作和学习中精力充沛。然而在现在这个忙碌的社会,很多上班族直接省略了早餐这……详细>>

不吃早餐的危害!

不吃早餐会导致低血糖,睡眠是人体不进食最长的一段时间,体内营养物质已经消耗完,如果不吃早餐,则会使空腹状态再持续4个小时,导致身体血糖浓……详细>>

不吃早餐的危害

饥饿时血糖降低,会使大脑出现障碍,产生头晕、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易疲劳,甚至影响大脑功能,导致智力下降。在智力水平相差无几的情况下……详细>>

不吃早餐有哪些危害?吃早餐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当下快节奏的生活让很多年轻人都选择不吃早餐,但是大家却没有关注不吃早餐的哪些危害。不吃早餐对人体有多种影响,早餐是三餐当中最重要的,不仅……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