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长痘痘如何消除?可以尝试这些食疗方法

2018-07-20 10:16:08      

炎炎夏日油性皮肤容易脸上长有痘痘,如果平时没有养成清洁脸部的好习惯,那么就会让痘痘更变本加厉,若乱使用药物的话可能会加重病情,其实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消除痘痘,健康又安全。

如何食疗消除痘痘?

1、鸡汤煮大白菜

直接把鸡肉和大白菜一起放在锅里面煮就可以了,另外也可以直接把洗好的白菜叶放在菜板上摊平,用擀面杖轻轻的碾压,一直碾压到白菜叶呈现网状,然后贴在脸上,十分钟取下来使用温水来洗脸,这样治疗痘痘效果更好。大白菜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a、胡萝卜素以及锌元素都是属于抗氧化剂,能够防止皮肤的衰老,改善皮肤粗糙没光泽的症状,具有美容养颜、排毒、消痘痕的功效。

2、红豆

可以直接把红豆放在锅里面煮烂红豆,具有健脾益肾、清心养神的功效,尤其是夏季,适当的喝红豆汤可以清热解毒,能够帮助皮肤快速的排出体内的油脂,防止痘痘的生长,让皮肤变得更加的通透滑嫩,多喝红豆汤还可以补气血,祛除身体的寒气,属于女性养生美颜的佳品。另外也可以把红豆煮烂,捣烂成红豆泥,均冷却之后均匀的涂抹在脸部,15分钟后再用温水洗干净,但是一定要把红豆煮熟烂,不然粗糙的红豆会把皮肤磨伤。

3、南瓜羹

把南瓜切成小块,用小火煮成南瓜羹,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适量的白糖,南瓜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有利于修复痘痘肌肤。也可以直接把南瓜羹涂抹在脸上,一定要避开嘴巴以及眼睛,在脸上停留15分钟左右,再使用温水清洗干净即可。

4、胡萝卜苹果汁

把胡萝卜、苹果清洗干净去皮去核洗干净切成小块,一起放在榨汁机里面加入适量水以及蜂蜜,直接取出汁液饮用就可以了。苹果里面含有独特的果酸,有利于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多喝苹果制作成果汁可以分解身体多余的脂肪,同时也可以排出体内的毒素,达到祛除痘痘的目的。

5、香蕉芹菜果汁

把芹菜洗干净切成小段,把香蕉的外皮清洗干净,一起和芹菜放在榨汁机里面加入适量水搅拌,两分钟之后就可以饮用了。芹菜香蕉果汁,营养是非常丰富的,不仅仅可以帮助体内排出毒素,同时也具有养颜祛痘的功效。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食疗的方法可以消除痘痘,另外也一定要注意饮食上的护理,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在夏季要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不要熬夜,不要乱使用护肤品,每天晚上睡觉之前要卸妆彻底。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痘的食疗 长痘痘的消除方法 长痘痘

脸上长痘痘用食物怎么调理?

痘痘是一种十分顽固的肌肤问题,要想有效解决它,除了外在的保养外,还要从内调理。而祛痘食物就能帮你显著改善痘痘肌,轻松祛痘。哪些祛痘食物……详细>>

长痘痘可以喝咖啡吗

咖啡是一种高能量的饮料,很多人也通常是利用咖啡来补充能量和提神。晚上喝咖啡尤其不适宜,很多人喝咖啡长痘痘都是在晚上,在加上熬夜或者睡眠不……详细>>

脸上长痘痘可以擦芦荟

芦荟胶有祛痘的效果,但是见效慢,建议您采用彩光祛痘。彩光祛痘是现在最常用的一种祛痘方法,很多的痘痘患者在经过彩光祛痘的治疗后,迅速去除痘……详细>>

夏天容易长痘痘 预防痘痘吃什么好

夏天是容易长痘痘的季节,痘痘可以说是所有人群都不愿有的,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恼人的痘痘呢?今天,就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夏天长痘痘应该要吃些什么……详细>>

脸上长痘痘可以擦芦荟吗

意见建议:彩光祛痘就是使用特定波长的激光,对抑制痤疮赖以产生的皮脂过多,杀死导致痤疮的多种细菌,具有很强的功效,从而使新生的小痘痘及时隐……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