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经常喝冰水对身体健康有何影响?

2018-08-19 07:15:04      家庭医生在线

经常喝冰水确实不利于健康,喝冰水对身体的影响主要在肠胃方面,冰凉刺激肠胃易发生腹泻,就人群来说,喝冰水对老人、儿童、肠胃虚弱、体寒人群的身体有较大的不利影响。

(1)经常喝冰水还会引起牙痛,尤其牙齿敏感、有口腔疾病或者龋齿的人要少喝,冰水对口腔的刺激较大,易刺激牙神经,引起牙齿疼痛。

(2)喝冰水能引发咳嗽易感冒,冰水喝多了不仅会使身体体温快速下降,还容易刺激咽喉、支气管,引发咳嗽、支气管炎等不适。

(3)中医认为,喝冰水还容易使寒邪入侵肺部而使人咳嗽,更容易感冒。

(4)喝冰水刺激肠胃,经常喝冰水容易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缩,影响消化、刺激胃肠,使胃肠的蠕动加快,甚至引起肠痉挛,导致腹痛、腹泻,这对肠胃不好的人群来说刺激更大。

(5)喝冰水容易得胃病,冰水喝多了不仅会对肠道产生刺激,同样还会刺激胃黏膜的血管收缩,很容易导致胃缺血缺氧,而容易出现胃炎或者是胃病复发。经常喝冰水还容易影响胃的消化功能。

(6)另外,喝太多的冰水还可能会对脑血管产生刺激,使脑血管也出现收缩痉挛的情况,容易引发心绞痛。特别是对于本身就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来说,最好不要饮用冰水。(7)夏季喝冰水,还易加大中暑的发生率,因为大量饮用冰水,会导致汗毛孔宣泄不畅,肌体散热困难,余热蓄积,极易引发中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夏季喝冰水有哪些危害?哪些人不适合喝冰水?

在炎炎夏日喝下一杯冰水,那感觉可真是爽。在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在口渴的时候喝一杯冰水,感觉又解渴又解热。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冰水的,并且……详细>>

经常喝咖啡的危害

对于那些患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的人来说,长期或大量饮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长期大量服用,如果你本身已有高血压时,使用大量咖啡……详细>>

每天喝茶有好处 浓茶会影响你的健康

饮茶是我国传统的一种习惯,每天适当的喝茶会有很多的功效和好处。还有很多人喜欢喝浓茶,殊不知,浓茶对我们的健康是没有好处的,甚至还会带来危……详细>>

经常喝盐水有什么好处呢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有一些人提倡多喝盐水,因为盐水对帮助自己清肠排毒,可以带来很好的保健功效,是我们都知道喝盐水也应该注意一个正确的方……详细>>

经常吃西红柿对身体好不好?西红柿生吃等于白吃吗?

西红柿即番茄,其营养丰富,风味独特,可以生食、煮食、加工番茄酱、汁或整果罐藏,备受人们喜爱。那么,经常吃西红柿对身体好不好?西红柿生吃是……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