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晚餐千万别碰哪些食物?哪些晚餐让你失眠又折寿

2018-07-11 09:29:09      

相信大家都知道,晚餐一定要吃少,不要吃得太饱,而且要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有些食物在晚餐时千万不能吃的,否则很容易影响睡眠质量,而且还会影响身体健康。

晚餐不能碰哪些食物?

别碰生姜

生姜是一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增强和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而且能够刺激胃液的分泌,能够兴奋肠胃功能,可以促进消化,还有一定的抗菌消炎作用,早上吃一点生姜对身体健康是有利的,但是晚上吃生姜的话,就会导致身体上火,会刺激神经和血液循环,会影响夜间睡眠,很容易出现失眠的症状,所以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晚上做菜的时候,千万别加生姜调味。

别碰高油脂食物

晚上不要吃得太过油腻,不要吃油炸食品和烧烤类食物,不要吃一些含糖过程比较高的动物内脏等食物,晚餐应该尽量清淡一些,因为油腻食物会加重肠胃以及肝胆和胰腺的负担,会刺激到神经中枢,就会影响晚上睡眠质量,而三高人群更应该控制高脂肪食物的摄入量。

别碰胀气食物

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的食物,在消化过程当中会产生大量的气体,就会出现腹胀的现象,比如豆类食物和大白菜,已经洋葱和玉米等食物,剩的食物,吃了之后,不仅会导致肠胃有不适的感觉,而且会影响晚间的睡眠质量,所以晚餐应该尽量避免吃这类食物。

别碰高钙食物

晚上不要吃含钙质比较高的食物,比如下皮和软骨鱼类等等,由于晚间五脏六腑都会进入到休息的状态,高钙食品中的一些钙质分解之后,就容易堆积在肾脏和尿道中,很容易引发肾结石等等。

别碰甜品

有很多人在吃晚餐之后会吃一些甜品,特别是一些女性有爱吃甜品的习惯,但是过于甜腻的东西是会加重肠胃负担的,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而且甜品中的糖分很难在休息的状态下进行分解,如果不能够及时消化就会转化为脂肪,最后就会出现肥胖的现象,长此以往还会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哪些食物是不能在晚餐吃的,大家的晚餐应该保持清淡,要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在晚餐后一小时左右吃一个苹果或者猕猴桃之类的水果,或者喝一杯酸奶,这样可以促进消化,而且可以起到促进睡眠和养生保健的作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餐不能吃的食物 晚餐的禁忌 晚餐

晚餐千万别碰的食物有哪些?不然易招来疾病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在饮食方面,已经从最基本的温饱,提升到了养生、营养、健康上了,一日三餐中,我们今天主要介绍一下晚餐,因为晚餐很多人并……详细>>

晚餐大有讲究 这5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晚餐饮食要以清淡为主,选择食物有很大讲究,选对食物可吸收里面的营养成分,选错食物就会影响消化功能,会出现消化不良和腹胀等症状,甚至会影响……详细>>

晚餐要注意饮食禁忌,这6种食物最好不要碰

晚餐是一日三餐中的最后一餐,很多人对晚餐都采取忽视的态度,随便吃吃就解决了,但是你知道吗?吃错晚餐可能会导致你的身体处于不健康的状态,影……详细>>

想要身体健康,晚餐千万不要犯这几个错!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一日三餐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吃饱吃好了身体才会有足够的能量去应付各种事情。但是三餐时间不同,需要注意的地方也不一样。常……详细>>

晚餐应远离这5款食物 常吃不利于健康

吃晚餐有很大的讲究,太晚以及吃太多会对胃肠道带来负担,影响了睡眠质量,导致身体肥胖,严重的话会诱发三高,导致反流性食管炎等,晚餐尽量远离……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