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哪些食物有利于降血压? 如何预防高血压?

2018-07-13 12:00:29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家庭在日常的饮食上都会很丰富,食物的种类和吃法也会多种多样,但如果营养过剩或饮食不当,很容易引起高血压,特别是在中老年人群体,高血压占绝大多数,因此各位一定要引以为戒,多关注高血压。

哪些食物有利于降血压?

1、芹菜

很多人都知道芹菜富含丰富的微量元素,可以控制血压,在抗炎、对抗过敏方面也有奇效,因此常吃芹菜可以控制血压,尤其搭配西红柿、洋葱等天然食物,放入少量盐,或者和胡萝卜、梨子一块榨汁降压效果更好。

2、绿豆

绿豆是一种很好的降血压食物,不仅有助于降血压,减轻症状,而且常吃绿豆还有防止血脂升高,绿豆粥肯定是高血压患者的首选。

3、洋葱

洋葱是不错的降压食物,洋葱含有前列腺素A,能降低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粘度,可用于降低血压、提神醒脑、缓解压力、预防感冒。洋葱炒木耳、洋葱炒蛋、洋葱海鲜汤都是推荐的食谱。

4、海带

海带不仅有丰富的营养,而且含有碘元素,作为一种海藻类植物,海带的热量低,在降血脂、血压上面有奇效,还可以增强免疫力,对抗肿瘤、排铅排毒,因此对于有血压高的人不妨多吃海带来控制血压。

如何预防高血压?

1、合理摄入盐量

导致高血压的罪魁祸首是每日食用盐量过多,因此在饮食中应合理食用盐,每日摄入量建议最多6克。同时,不宜吃过咸的食物,如腊肉、熏肉等。

2、控制体重

大量脂肪堆积腹部的向心性肥胖,是产生高血压与心脏病的重要原因。脂肪里含有大量对身体有害的物质,损害心血管和身体重要器官,也是引发高血压的重要原因。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合理饮食,健康运动,避免严重的超重或肥胖。

3、适当饮酒

每日喝酒而且酒量很大时,可以增加心肌收缩力,增加体重和身体的其他变化,时间一久,就会引起肝脏与大脑等的病变引发高血压。

以上是关于高血压患者饮食及预防高血压的简单了解,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也一定要管住嘴,注意身体疾病变化,如患上高血压也不要心急,调整饮食结构,经常运动,也是可以调整好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预防 高血压的食物调理 高血压

高血压如何饮食?高血压患者不能碰的八类食物

中老年人中长发病之一就有高血压,高血压通过药物控制,保持情绪虽然可以得到控制,但是对中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影响还是很大的,因为高血压的并发症……详细>>

血压高怎么办 哪些食物有利于降血压

如今的人们多多少少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或过大的压力会有血压高的健康问题,那么血压高要怎么办呢?有利于降血压的食物有哪些?今天就为大家简单介……详细>>

饮食如何控制高血压?多吃4色食物

高血压的饮食要怎么安排呢?高血压饮食安排在选择食物时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今天,为高血压患者介绍适合的4种颜色食物和饮食安排建议,帮你可以更……详细>>

高血压吃哪些食物好呢? 这些食物帮你控血压!

近年来,高血压的患病率逐渐升高,甚至达到了25.2%,也就是说每四个人当中就有一个人是高血压。排除婴幼儿和青少年,高血压患者的分布概率简……详细>>

多吃含钙食物远离高血压 西瓜有助降血压

日前,有患者咨询家庭医生在线的专家,说高血压患者宜吃含钙的食品,那么,那些日常饮食富含钙呢?专家回答说,据有关研究表明,膳食与血压密切相……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