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食疗方法能缓解胆囊炎吗?这样吃简单有效安全

2018-07-13 12:01:15      

胆囊炎是因为患者的胆囊出现了炎性病变而引起的,有可能是出现了细菌性的感染或者化学性的刺激导致的,患者会出现恶心、腹部疼痛或者呕吐的症状,可以通过饮食方法来治疗。

胆囊炎如何来治疗呢?

1、金银花炖瘦肉

需要80克的金钱草,60克金银花,600克猪瘦肉,20克黄酒,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金银花和金钱草是用纱布包扎好和猪肉一起放在锅里面,用大火煮开之后再加入黄酒,然后再用小火炖两个小时取出药包,喝汤吃肉,每次喝一小碗,每天服用两次,金钱草具有利尿通淋、清热利胆的功效,非常适合于胆囊炎患者。

2、山楂三七粥

需要十克山楂,三克三七,五十克大米,适量的蜂蜜,把三七研磨成细末,然后把大米、山楂一起煮成粥,等煮开的时候再放入蜂蜜、三七,一直熬到粥熟为止,每天服用一次,早晨服用。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理气止痛的功效,可以扩张血管、降低血压,同时也能够利尿,可以缓解胆囊炎所引起的疼痛、恶心、呕吐症状。

3、丹参三七汤

需要30克丹参,十克红枣,25克三七,适量的味精和盐,把丹参用纱布包好,红枣去除核,三七出皮洗干净,一起放在锅里面,一直炖熟为止,然后取出药包,最后加入适当的调料味,每天服用一次,丹参可以舒肝利胆、清热凉血,适合于胆囊炎引起的疼痛。

4、茵陈蒿汤

需要15克的干燥茵陈蒿,九克萹蓄,一起放在锅里面加入五碗水,一直煎至两碗半为止,每三个小时服用一次,连续服用七天,如果情况已经改善了就换为两天服用一次,再服用十天。如果病情仍然需要加强治疗,每天服用一次,继续服用十天,对于缓解胆囊炎效果非常的好。

5、三枝汤

需要30克的杨树枝和桃枝、柳枝,把这三种药材全部放在水里进行煎服,特别适合于慢性的肝炎和胆囊炎患者。

温馨提示

如果通过以上食疗方法还没有缓解胆囊炎,要及时的去医院接受治疗,平时要注意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做重体力的劳动,注意劳逸结合,尽量不要熬夜,不能吃过于油腻的食物,饮食要以清淡容易消化为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囊炎的食疗方法 胆囊炎的食疗 胆囊炎

胆囊炎能吃哪些水果? 胆囊炎不能吃什么水果?

胆囊炎是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分为慢性和急性的两种,病情发作急,患者会感觉到上腹部有绞痛感,全身出汗,不合理的饮食习惯是导致该病发作的原因……详细>>

急性胆囊炎患者吃什么好?

急性胆囊炎患者可以吃什么呢?有什么饮食原则呢?急性发作期应禁食,使胆囊得到充分休息,以缓解疼痛。由静脉补充营养。但可多饮水,在饮料中注意……详细>>

慢性胆囊炎饮食要注意什么?应牢记这5大饮食原则

急性胆囊炎若是一直得不到缓解的话会发展成慢性胆囊炎,虽然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但是会反反复复发作,影响了正常工作和生活,慢性胆囊炎患者饮食要……详细>>

胆囊炎吃什么好?胆囊炎试试这些食疗

建议,出现这种情况的人应当清淡饮食,多饮水,注意休息,还可以吃些食疗粥。 详细>>

胆囊炎要如何饮食?医生给出7大饮食原则,要谨记!

胆囊炎是胆囊发生的急性炎症性病变,是受到化学刺激、细菌感染以及胆囊管梗阻等因素影响后导致发生的,患者在病发的时候会出现腹部、肩部等疼痛,……详细>>

  • 刘衍民

  • 许瑞云

  • 王捷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