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零食的瘦身功效你知道吗? 吃零食也可以减肥

2018-06-21 07:57:38      

现在很多人都整天嚷嚷着要减肥,尤其是长期坐在办公室里面没有任何运动量的白领人士,都渴望自己能够保持完美的身材。所以常常节食减肥,结果久而久之导致自己的身体状况就出现一定的问题。其实要减肥不定要节食,办公室必备小零食美味又瘦身。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很多OL会自己在办公室准备小点心或饮料,但是对于那些想减肥的人来说,今天应该准备什么零食来减掉多余的脂肪。

零食的瘦身功效都有哪些呢?

1、紫菜

紫菜含有非常丰富的碘,而碘是解决水肿的重要元素。因此食用紫菜不仅可以减少脸上的水肿,还可以控制体内脂肪的积累,从而不会吸收更多的卡路里和脂肪,紫菜也含有高纤维素和较低的热量。

2、酸奶

酸奶中含有非常丰富的乳酸菌和钙物质,能有效的促进消化功能和吸收能力,有助于分解我们身体的脂肪,还可以防止便秘的出现,防止体内毒素的积聚。此外,酸奶也具有一定的饱腹感。当食欲出现时,一杯酸奶很快就会让饥饿感消失。市场上有很多新鲜水果,味道非常的鲜美,营养也非常丰富。

3、花生

花生是一种很常见的零食。它含有人体所需的丰富维生素,它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的身体分解脂肪。此外,花生含有一定量的脂肪,可以提供强烈的饱腹感。它可以有效地控制我们的食欲,每天吃几粒花生就可以。当然,花生的选择也要狠用心的,生花生的热量低于熟花生的热量。

4、黑巧克力

大多数喜欢吃零食的女孩对巧克力都是招架不住的,但是当想到减肥拥有完美身材的时侯,就开始远离最爱的巧克力。事实上,完全没有必要。黑巧克力的热量不太高,而且营养非常的丰富。适当吃一些黑巧克力不仅可以控制饮食,而且可以促进消化。适当的吃一些黑巧克力还可以增强人体的新陈代谢效率,帮助减肥。

吃零食可以说是很多OL习惯,如果你不能完全戒掉,那么你又想减肥,我们可以适当地做出一些改变。扔掉所有的高热量、高糖和高油炸零食,用新鲜水果或坚果代替它们。它们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提供饱腹感,还可以防止暴饮暴食,但注意坚果也有一定的卡路里值。每天吃几片药片可以帮助我们减肥,吃太多也不利于减肥。现在我们来谈谈那些低热量的零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零食减肥 零食的瘦身功效 零食

老年人能吃零食吗?老年人吃零食也养生

老年人能吃零食吗?老年人的饮食有很多的讲究,所以在选择零食时也要多注意一些。老年人如果选对零食就会有养生保健的作用。在这里,为大家推荐一……详细>>

想吃零食又怕长肉?多吃9种零食减肥瘦身

美味诱人的零食是减肥的大敌,可是很多人都无法抵御零食的诱惑怎么办?营养师指出有些零食有助Keep Fit 甚至减肥的作用,低卡又有益,日……详细>>

春节吃零食有讲究 吃零食注意5事项

春节不论是走亲访友,还是自家准备年货,总少不了要买一堆堆的零食。其实吃零食本身没多大危害,关键是在于选择什么样的零食,以及选择吃什么样的……详细>>

孩子不能吃哪些零食?教你正确给孩子吃零食

孩子究竟能不能吃零食呢?现如今,零食的种类越来越多,家长往往担心零食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危害,从而不让孩子吃任何的零食,这种做法是否正确呢……详细>>

孩子爱吃零食怎么办? 教你儿童零食的食用指南

不同年龄段的孩子,都有自己喜爱吃的零食,可我们知道零食毕竟不是主食,而且零食的食品安全问题较多,会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一方面如何让孩子开……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