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小龙虾是否真的健康?怎样健康地吃小龙虾?

2018-11-02 06:30:19      

小龙虾相信很多的人都是很爱吃的,那鲜嫩美味的虾肉与辣椒蒜蓉融合在一起,那味道想想就流口水呀,其实以前中国是没有小龙虾的,小龙虾算是一种入侵生物,在田里或者是池塘里面四处泛滥,造成很大的影响,然后人们才开始捕捞小龙虾的,后来发现小龙虾的肉质是十分的鲜美的。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爱上吃小龙虾,特别是像湖南、四川以及重庆这几个爱吃辣的地方,小龙虾是十分受欢迎的。

小龙虾是有非常多的吃法的,每一种吃法味道都是超级好的,但是也有人会担心,下龙虾干不干净呢,吃了之后会不会感染上什么疾病呢?怎样吃小龙虾才算是健康呢?下面就将为大家一一解答。

小龙虾是否真的健康?

其实小龙虾是挺脏的,特别是它的内脏。可能很多的人会以为小龙虾是吃饲料长大的,也的确是有很多的小龙虾是人工饲养大的,但是大部分都是在田里生长的,他们吃的都是一些水草、水藻以及昆虫之类的东西,或许还会有一些动物的尸体,因为小龙虾它是属于杂食性动物的,很多的东西它都是吃的,所以身体里面可能含有很多的毒素。所以最好要少吃。

小龙虾是一种非常顽强的生物,它具有很高的排毒性,小龙虾刚开始是从日本那边过来的,但是那个时候的日本城市里面的污水没有处理得当,重金属的含量是很高的,所以小龙虾本身是含有很多的重金属的毒素,但是由于它自身的排毒性,基本上把大部分的毒素都排出去了,可能还有些毒素还残留在外壳上,但是肉是很安全的,可以放心食用,虽然说没有毒素的影响,但是吃多了容易上火,而且最好不要去路边的那种小龙虾馆里面吃,因为那里面的龙虾可能没有处理干净,而且极有可能是死了的龙虾,所以还是要少出去吃小龙虾。

那么要怎样吃小龙虾才算是健康呢?

要想健康的吃小龙虾的话,首先就要挑选好小龙虾,要早点去菜市场,这个时候的龙虾才是最新鲜的,然后就是要挑大只的比较活跃的,这种小龙虾的肉质比较好,拿回去以后不要着急吃,先刷干净然后再养俩天,让小龙虾干净了在进行烹饪,烹饪的时候一定要煮熟了,不然有很多寄生虫的。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龙虾健康吗 小龙虾

品尝美味小龙虾 小龙虾的营养价值

当小龙虾上了人们的餐桌后,人们对小龙虾就爱不释手,小龙虾的氨基酸组成比肉类优质,含有人体所必需的而体内又不能合成或合成量不足的8种必需氨……详细>>

怎么吃小龙虾才健康?推荐小龙虾制作全攻略

有人说小龙虾上不得台面,可在我看来,小龙虾倒有点像小龙套龙门一跃成为主角。曾经在野地里一文不值的,经过香辣的渲染,如今风靡大江南北。吃小……详细>>

夏天吃小龙虾要记住3准则

小龙虾要怎么吃呢?小龙虾如果在食用时不多讲究,也许就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哦。在夏天爱吃小龙虾的你一定要多多了解夏天吃小龙虾的3准则都是……详细>>

小龙虾可以多吃吗?小龙虾一次吃多少合适

小龙虾是很常见的一种美食,它的做法多样,味道鲜美可口,深受人们的喜欢,很多人都会经常吃小龙虾。那么小龙虾能多吃吗?详细>>

女子吃小龙虾后住院 如何享受健康干净的小龙虾?

又到了吃小龙虾的最佳季节,看着红红火火、香气四溢的各种小龙虾,是不是口水都要溢出来了?但吃小龙虾一定要注意卫生,近日广州一女子就因为吃了……详细>>

  • 黄呈辉

  • 李文莉

  • 侯金林

  • 邓启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