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正文

夏天有哪些汤可以帮助解暑清热?

2018-06-13 10:48:11      

夏天是一个非常炎热的季节,气温也是非常的高的,夏天外出是很容易出现中暑的情况的,所以夏天出门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晒的工作,比如像涂防晒霜、打遮阳伞以及穿防晒衣等都是非常的重要的,这样可以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直接造成的伤害。除了这些以外还有没有什么可以方法是可以防止中暑的呢?

其实夏天喝一些汤也是可以防止中暑的,很多人都以为冬天喝汤才有用,因为冬天气温低,喝汤可以保暖温补,而夏天喝汤是没有什么很大的用处的,其实夏天喝汤的用处也是很大的,它可以提高人们的食欲,而且相比较那些冷饮来说,汤其实对人的身体更好,它可以养胃,不会对身体里面的器官造成刺激,夏天人容易流汗,喝汤还可以及时为人体补充需要的物质,更重要的是很多的汤在夏天都是有解暑清热的作用的,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有哪些汤可以起到解暑清热的作用吧。

1、苦瓜汤

苦瓜是夏天常见的一种蔬菜,在超市以及菜市场都是可以看见它的,而且比较便宜,但是因为它比较苦,很多的人就不太喜欢这种蔬菜,其实苦瓜的好处是有很多的,它可以降血糖,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可以美容养颜,除此之外,它还可以清火气,防止中暑的发生,所以说苦瓜是很好的,在烹饪苦瓜之前可以将苦瓜用盐多清洗几次,这样苦味就不会太重了,或者在煲苦瓜汤的时候可以放一些其它的食物进行调味,这样比较容易让人接受。

2、冬瓜荷叶汤

冬瓜其实也是一种很好的蔬菜,在一年四季都是有供应的,而且价格也是十分便宜,冬瓜对人体也是非常好的,可以清热解毒,降火气。荷叶的话其实在市场上是比较少见的,但是如果要找的话还是会有的,荷叶有淡淡的香味,而且可以清热解暑,与冬瓜一起熬汤是很好的,可以放一点瘦肉,这样味道会更加的鲜美,荷叶还会有清凉的味道,解暑是最好不不过的了。

3、银耳百合汤

银耳和百合都是养身的上好佳品,对身体十分的好,而且这俩种食材的味道也是很好的,银耳十分的爽口,百合粉粉的,味道很清爽,银耳百合汤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防止中暑。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瓜 降火 清热

夏天吃什么清热降火 推荐三款食谱

在夏天吃些什么可以清热降火呢?炎炎夏日,最需要做到的就是降温去火,有什么办法可以做到呢?今天,为大家所介绍的就是清热降火的食物和食谱都有……详细>>

夏天吃山竹清热降火

月经来潮你该吃什么? 月经是女性性成熟的征象之一,是成年女性正常的生理活动,它受生理、心理、饮食、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很多女性……详细>>

苦瓜怎么吃才清热解暑

苦瓜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无机盐、维生素B1、维生素C、胡萝卜素及粗纤维和苦瓜素等,苦瓜中的维生素C含量特别高,每……详细>>

清热解暑素汤绿豆冬瓜汤

夏日多宜滚汤,夏日亦多宜素汤。绿豆和冬瓜均有清热解毒、消暑止渴、利水消肿的功效,可是往往两者同煲或滚十分罕见。现两者同一汤,其食疗功效更……详细>>

燥热的夏天 这样吃苦瓜清热解毒又美颜

夏天来了,天气炎热,这个时候我们在饮食方面要多多偏向清淡开胃一些的食物。比如苦瓜,夏天吃苦瓜是最适合不过的了,尝过苦瓜都知道,苦瓜味道很……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