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天天靓汤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夏天常喝哪些汤对身体好?这几种不容错过

2018-11-03 06:37:47      

夏天气温高,十分的炎热,不适宜吃那些油腻辛辣的食物,像火锅、炒的菜以及蒸的等等,这些菜会引起很大的火气,所以说人们在夏天容易上火,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吃的方面口味太重了,其实夏天最好的选择就是喝汤了,很多的家庭在夏天的时候餐桌上都会出现汤的踪影,这是因为夏天喝汤不仅是很舒爽,而且对身体也是非常好的。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下哪些汤是对身体好的呢?

1、绿豆汤

绿豆汤简直就是夏天的一大标志了,特别是冰镇后的绿豆汤,那简直就是人间极品,很多的人在夏天都喜欢喝绿豆汤,它可以清热解毒、消热止暑,是非常好的夏季解渴的饮品,喜欢吃甜食的朋友可以在绿豆汤里面多加一点糖,味道会更好。

2、冬瓜汤

冬瓜在夏天可能比较少见,但是一般的超市里面也是有的,其实冬瓜在夏天是食用是非常好的,因为冬瓜的性质是比较阴寒的,可以降胃火,对胃比较好,而且冬瓜还可以让体内的的淀粉以及糖分转化为热量,减少脂肪的产生,防止变胖,对于爱美的朋友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哦。除此之外,冬瓜还可以抗衰老,长期食用可以让皮肤看起来很有光泽,非常有弹性,还可以解暑利尿,对身体是很好的,所以夏天可以多食用冬瓜汤。

3、银耳百合汤

大家都知道银耳和百合的营养价值都是非常高的,可以润肺养颜,对胃也是很好的,而且这俩种食物的味道也是很好的,除了煲汤以外还可以用来煮粥,长期食用可以调理器脏,对身体是很有益处的。

4、豆腐鱼头汤

相信有很多的人都挺喜欢这道菜的,不仅味道好,而且营养价值是极高的。豆腐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钙,可以起到清热解毒、降低血脂的作用,鱼头也是鱼身上营养价值很高的一个部位,可以补足气血、健脾养胃,味道也是非常的鲜美的,要注意的是,豆腐鱼头汤要做的稍微淡一点,这样才能感受到豆腐以及鱼肉的鲜嫩,再加上一点蔬菜,味道别提有多好了。

5、丝瓜汤

丝瓜是夏天最常见的蔬菜之一,味道是十分的顺滑鲜美的。丝瓜可以润肠通便,防止便秘的发生,不仅清热解毒,而且也是美容的好东西,能够消除脸上的雀斑,让皮肤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喝汤什么好处 喝汤

喝汤有哪些好处? 喝汤有哪些误区?

在中国,喝汤可是一门大学。尤其是在我国南方地区,更是每餐必有汤。汤羹不但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好处,还可以起到治病的效果。……详细>>

夏天怎样喝汤最健康? 夏天品世界三大名汤!

营养学家表示在每餐饭之前喝一些汤对健康很有好处还可以保持身材,切不可在饭后喝汤这样只会让身材越来越胖,而且对健康很不利。大家都会认为喝汤……详细>>

冬天喝汤可以温补 夏天喝汤有什么用?

大家在冬天的时候都是比较喜欢喝汤的,因为冬天喝汤可以保暖,也可以滋补身体,对人体是非常好的,相比较冬天,其实夏天需要的营养物质是更多的,……详细>>

汤要喝对才有营养 这几类人喝汤注意这些原则

到了冬季有一部分人群会通过喝汤的方式来养生,不仅仅能够提高身体的温度,同时也可以吸收里面的营养,但是对于特殊的人群来说,如果不注意喝汤的……详细>>

护肤壮阳,不容错过的几款药膳

牡蛎,又名蚝或海蛎子,是我国著名的贝类。《本草纲目》记载,吃牡蛎肉“能细洁皮肤,补肾壮阳,并能治虚,解丹毒”。冬季,生蚝正积极储肥过冬,……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