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心绞痛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冠心病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夏季喝冰水有哪些危害?哪些人不适合喝冰水?

2018-06-14 10:41:41      

在炎炎夏日喝下一杯冰水,那感觉可真是爽。在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在口渴的时候喝一杯冰水,感觉又解渴又解热。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喝冰水的,并且经常喝冰水也会给身体带来危害。

夏季喝冰水有哪些危害?

一、导致消化不良。很多人会在吃饭的时候先喝一杯冷水来缓解炎热,而大量冰水在进入胃部后就很容易降低胃部内多酶的活性,就容易引起胃黏膜血管收缩,导致消化不良的产生。

二、出现腹痛腹泻。尤其对于肠胃较弱的人群来说,饮用冰水容易刺激肠胃,加快胃肠蠕动,同时还会引起胃肠痉挛、肚子疼等情况的发生。

三、引起胃病。如果经常喝冰水,会让内脏骤然收缩,肠胃的蠕动就会减缓甚至停止运作,会让胃黏膜受到损伤,长期受损就会引发胃病。

四、导致宫寒。在夏天女性如果经常喝冰水,就容易导致子宫受寒,长期这样就会出现宫寒症状。

五、引发心绞痛。喝太多的冰水会对脑血管产生刺激,会让脑血管出现收缩痉挛的情况,就容易引发心绞痛,尤其是本身就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更是会出现这种情况。

哪些人不适合喝冰水?

1、老人。对于年龄比较大的老人来说,尤其是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是不能够喝冰水的,因为喝冰水会引起胃部不适,同时也会导致脑血管痉挛,进而引发心绞痛等不适感产生。就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加重。

2、小孩。对年龄比较小的孩子,由于他们的肠胃发育还不是很完善,抵抗力也比较弱,如果喝冰水就会伤害到他们的肠胃,就容易引发一些疾病的发生。如腹泻、呕吐等。

3、月经期间的女性。月经期间如果喝冰水容易导致子宫收缩,就容易引发腹痛、经血淤积等情况出现,而且长期在月经期间喝冰水还会导致月经不调。

4、孕妇。孕妇在怀孕期间的抵抗力以及肠胃功能都会减弱,如果在夏天还喝冰水的话容易造成子宫收缩,对胎儿有很大的影响。

温馨提示,在夏季喝冰水固然能解渴解热,但是为了自己的身体着想,最好还是不要喝冰水,选择凉开水喝就可以。除了不要喝冰水,一些冷饮也最好不要喝,避免让身体受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喝冰水对身体健康有何影响?

经常喝冰水确实不利于健康,喝冰水对身体的影响主要在肠胃方面,冰凉刺激肠胃易发生腹泻,就人群来说,喝冰水对老人、儿童、肠胃虚弱、体寒人群的……详细>>

鸡汤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哪些人不适合喝鸡汤?

鸡汤是大补的汤品,很多人都通过鸡汤来补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在孕妇坐月子期间极为常用。鸡汤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人们只有了解清楚,才能更好的补……详细>>

晚上喝纯奶的好处有哪些?哪些人不适合睡前喝纯奶

很多人都知道喝牛奶对人的身体好处有很多,特别是很多人有失眠的情况,都会在睡觉之前喝一点纯牛奶。因为牛奶里面的矿物质非常的丰富,可以很好地……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喝白酒

有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人,有胃炎、胃出血等胃肠疾病的人,有肝炎、酒精肝等肝脏疾病的人都不适合饮用白酒,会加重疾病的症状。详细>>

哪些人不适合喝红酒

有一些朋友对酒精过敏,这样的人是不能够喝红酒的。另外需要注意,胃酸过多的朋友不要喝红酒,因为红酒的ph值比较低,如果这个时候胃酸多而且喝……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