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糖尿病喝哪些汤利于病情恢复?试试这几种汤降血糖

2018-07-16 07:51:21      

糖尿病属于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并发症,容易蔓延到我们的心脏、肾脏、血管、神经甚至眼睛,患者除了通过吃降糖药、注射胰岛素之外,也可以在饮食方面进行调理,那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喝哪些汤有利于降血糖。

糖尿病患者喝哪些汤有利于病情恢复?

1、苦瓜瘦肉清心汤

需要150克的苦瓜,80克的瘦肉,把苦瓜切开之后去籽切成块,再把瘦肉洗干净之后切丝,在锅里面放入适量的橄榄油,橄榄油烧红之后,把瘦肉放在锅里面,进行煎至变色后捞出来,在汤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煮开,再把煎好的瘦肉和苦瓜一起放在水里煮熟,最后加入适量的调料味就可以了,苦瓜里面含有的物质有利于降低血糖,有利于防止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2、冬瓜玉米汤

需要150克的冬瓜和玉米,十颗红葱头,一杯脱脂高钙牛奶,把冬瓜洗干净去皮切成小丁状,把玉米粒全部剥下来,红葱头切碎,玉米须和玉米粒放在一起,把奶油在锅里面融化,红葱头放在烧红的奶油中进行爆香加入面粉,然后把玉米粒和玉米须放在适量的水里面炖20分钟左右,再加入冬瓜煮熟,最后加入牛奶,用调味调味就可以了,冬瓜属于低热量的食物,能够增加腹部的饱足感,而且还可以防止血糖的升高。

3、黄金甘薯汤

需要300克的甘薯,两勺代糖,1/2的料酒,把甘薯洗干净之后切成厚片,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放入甘索以及代糖,用小火煮20分钟,最后加入料酒,煮五分钟就可以了,甘薯虽然属于淀粉类的食物,但是里面含有的胡萝卜素和膳食纤维有利于稳定血糖,特别适合于糖尿病患者食用。

4、红豆甜薯汤

需要200克的甘薯,20克红豆,十克黑豆,把红豆和黑豆一起放在清水里浸泡三个小时,然后把甘薯洗干净切成小块,红豆和黑豆加入适量的水放在锅里煮熟,最后放入甘薯一起用小火炖,最后加入调料味,甘薯、黑豆和红豆里面含有抗氧化物和膳食纤维,有利于增强抗氧化的能力,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在生活中可以多喝以上的汤降血糖,另外在生活中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身体过于劳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降血糖的汤 糖尿病的饮食 糖尿病

糖尿病吃什么降糖快?这几种水果可助糖友降血糖

我们知道,老年人和孕妇很容易得糖尿病,体内血糖过高。这时候,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能吃的就吃,不能吃的千万不要吃。在这里,推荐几种降糖快的……详细>>

糖尿病人的喝什么汤好?糖尿病的饮食须知

大家都知道在患了糖尿病后就需要做好饮食的合理控制,这样才能更好的控制血糖。不过,糖尿病人控制饮食并不是什么都不能吃,只要吃对食物就可以有……详细>>

糖尿病饮食:淮山猪胰汤糖尿病食谱

淮山洗净,与猪胰放入瓦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煮2小时,调味即可。详细>>

糖尿病饮食:双红南瓜汤糖尿病食谱

​南瓜是葫芦科南瓜属的植物。“南瓜”一词 南瓜 南瓜 可以特指南瓜属中的中国南瓜(Cucurbita moschata),也可以泛……详细>>

这几种食物可帮助控制血糖,糖尿病患者看过来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要按规定服药以外,严格控制饮食也是非常重要的。有些食物可以为身体提供合适的营养素,控制血糖水平。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