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番茄具有哪些功效? 番茄可以预防多种疾病

2018-05-30 07:00:38      

番茄含有多种维生素对我们的身体好处很多,不但包括优质蛋白质还包括番茄素,可以很好的清除我们的消化系统和肠胃里面的毒素,长期食用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一下,番茄对人体的营养价值都有哪些?

番茄对人体的好处

1、好吃的番茄可以保护人体的心脏健康

心脏对于我们的身体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强壮有力的心脏就相当于一个强力泵,相当于一台电脑的主机,可以带动身体的正常运转。心脏病是老年朋友经常会遇到一种常见病,也是健康的第一大敌人,在全世界有1/3的老年朋友死于心脏病。我们国家每年就几十万的人口死于这类疾病,在我们生活中小小的番茄看上去很普通,但是可以很好的保护我们心脏健康。

2、番茄可以让皮肤弹性活力

番茄里面有非常丰富的胡萝卜素,还有维生素C,不但可以很好的保护我们的心脏,防止心脏病的出现,还会使爱美的女性朋友们皮肤恢复光泽和弹性。长期食用番茄还可以让女性朋友们脸上的斑点淡化。

在英国某杂志刊登了这样一篇文章,说尝吃番茄酱可以很好的保护心脏,降低身体里的胆固醇。测试请来一百名志愿者参,让志愿者每天额外增加食用30克的番茄酱,三周以后发现参加测试的人群身体里面的木村总含量下降了6%。

西红柿的适用人群如下:

西红柿一般适合任何人群食用,患有肝病肾病以及癌症的朋友都适宜食用。对于胆固醇代谢出现问题的朋友,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番茄。另外怀孕的女性朋友和宝宝经常吃番茄还可以缓解贫血以及头晕的情况。特别是在怀孕期间,女性朋友身体里面的营养物质消耗的比较快,经常吃番茄可以很好的预防孕妇出现的各种不适。

各种研究表明,番茄里面的营养物质有很多,被人们所关注的还是防癌这方面的功效。番茄红素可以有效的预防肺癌、乳腺癌以及大肠癌的出现,除此之外,番茄红素还可以迅速的消除我们体内的活性氧,可以很好的预防老年痴呆以及头脑老化的情况出现。所以,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以西红柿为主料的菜品。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番茄对身体的好处 番茄的功效 番茄

吃小番茄具有减肥的功效

同等重量的苹果则含有107大卡的热量,相比之下番茄的热量还不到苹果的一半。一般以饭前吃一个中等大小的番茄,为基本做法,也可用180-25……详细>>

番茄的功效有哪些

美容:榨取小番茄汁适量,加白糖少许,搅匀后涂于脸、手等外露部位,能使皮肤变得洁白,细腻,同时还可增强皮肤的抵抗力。详细>>

一盘具有防晒和美容功效的美食——番茄豆腐

阳光晃眼。涂了防晒霜的脸像刷了层清漆似地不自在。倒不如多吃点防晒的果蔬食品。西红柿就是众所周知的防晒佳品也是我家餐桌上几乎天天可见的蔬菜……详细>>

吃小番茄具有减肥的功效吗

同等重量的苹果则含有107大卡的热量,相比之下番茄的热量还不到苹果的一半。一般以饭前吃一个中等大小的番茄,为基本做法,也可用180-25……详细>>

野番茄的功效有哪些

对于番茄来说,我们大家都不陌生,那么野番茄大家又了解多少呢?野番茄的功效有哪些呢?这些都是我们想要了解的,下面就由专家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