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喝豆浆有哪些食用禁忌呢? 豆浆有哪些营养价值?

2018-05-30 07:56:14      

豆浆是养生食谱中必不可少的一种,也是很多人都很喜欢的食物,特别是在早餐搭配面包或者包子是绝佳的选择。另外豆浆也是比较传统的一种美食,不但营养而且对于老人和孩子还要比较高的营养价值。对于老年朋友们来说经常喝豆浆可以很好的阻止骨质疏松的出现,还可以很好的降低胆固醇。对于孩子来说可以促进生长发育,但是豆浆里面营养价值最高,食用的时候是有一些禁忌的。

豆浆有哪些营养价值和功效呢?

1、豆浆可以强身健体

豆浆的营养价值很高,每一百克的豆浆里面就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以及我们身体所需的脂肪及碳水化合物,对增强我们的体质有很明显的效果。

2、防治支气管炎

豆浆里面存在的非常丰富的麦氨酸,对于老年朋友们来说可以很好的控制平滑肌痉挛,也可以减少支气管炎的出现和反复发作。

3、防止衰老

豆浆对于爱美的女性朋友们还有很好的抗氧化功效,它里面富含的维生素E可以非常有效的使我们身体里面的细胞返老还童,还可以增强记忆力。

4、防治冠心病

豆浆可以有效的加强我们的心血管状态,改善血管的营养吸收程度,有效的降低胆固醇,促进我们出现血管痉挛。如果每天可以坚持饮用豆浆,可以大大降低冠心病的出现。

喝豆浆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尽量不要空着肚子喝豆浆,如果在早晨我们空着肚子喝豆浆蛋白质很容易被我们的人体消耗掉,营养也会流失。所以在我们喝豆浆的时候最好搭配一些淀粉类食品,比如面包。其次在我们喝完豆浆以后,可以适当的补充一些新鲜的水果,因为豆浆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铁元素配合水果更有利于人体的吸收,改善贫血的症状。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相信朋友们也都基本知道怎么正确喝豆浆以及喝豆浆的时候要注意哪些禁忌了吧。另外在喝豆浆的时候一定要把豆浆给煮熟了,因为没有熟的豆浆很容易产生毒素让我们出现中毒的情况。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儿童喝豆浆有哪些禁忌

豆浆一般来说都可以吃,老少皆宜,不过儿童在喝豆浆的时候,要注意八个禁忌,避免这八个禁忌,儿童豆浆才能喝的有效果。详细>>

肠胃不好勿喝豆浆 喝豆浆禁忌人群有哪些

豆浆虽然好喝,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豆浆。从健康饮食的角度考虑,有些朋友,是非常不适合喝豆浆的。喝豆浆禁忌人群有哪些?下文介绍了三类不……详细>>

女人喝豆浆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女人喝豆浆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豆浆营养丰富,被称作植物牛奶,最适合女人和中老年人饮用。女人喝豆浆的好处非常多,下面请来详细了解下。详细>>

喝豆浆有4大禁忌,并不适合所有人

豆浆是由各种豆类制作而成的饮品,很多家庭把豆浆当做早餐,夏季喝杯豆浆能达到清热防暑以及生津解渴的功效,但是喝豆浆也有禁忌。详细>>

喝豆浆也有禁忌?这7大禁忌事项一定要牢记!

豆浆属于豆制品,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常常喝豆浆能够暖胃同时也可以养胃,可以为身体补充大豆异黄酮以及雌激素,但是错误的喝豆浆反而会伤害身体……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