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爱吃牛肉的你千万别错过这文章

2018-05-28 10:11:21      

牛肉富含很多的营养元素,但是价格也挺贵的,在我们的生活中,受到非常多人的喜爱。但是很多人对于牛肉如何做却没有概念,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些好吃的牛肉食谱,不妨自己动手来做一做!

好吃牛肉食谱

一,蕃茄小炒牛肉

食材:牛肉一斤,蕃茄两个,青椒一颗,食盐以及淀粉适量。

做法:1、先将牛肉切成大小比较均等块状,然后用酱油以及淀粉一起搅拌下腌制。

2、把青椒和蕃茄一起切好。

3、把油锅热下,加入青椒翻炒下,然后加入腌制好的牛肉,炒到八成熟。

4、然后倒入蕃茄,适当翻炒下,加入食盐即可。

二,牛肉小炖土豆

食材:牛肉适量,土豆一颗,食盐少许,适量的大料以及香料等。

做法:1、牛肉要先侵泡下,去掉多余的血水,切成大小均等的块状。

2、把要炖肉的时候,放入的佐料(大蒜、桂皮、香叶等)。

3、把牛肉下锅,加入适量的清水,加入适量的冰糖。

4、再放入生抽以及老抽炖煮牛肉,土豆切块,放入炖煮的锅里。

5、最后放入食盐,再炖煮半个小时就可以。

三,啤酒牛肉

食材:牛肉半斤,胡萝卜适量,洋葱少许,适量的大蒜和干辣椒,啤酒适量。

做法:1、牛肉和胡萝卜一起切成大块,其他配料切好。

2、热锅加入清水,把牛肉和料酒以及生抽和干辣椒一起压下。

3、把锅热下油,加入大蒜以及生姜炒香。

4、有香味加入牛肉翻炒,再加入胡萝卜以及生抽和适量蕃茄酱。

5、快熟透的时候,加入适量的啤酒,大火煮开,再焖煮差不多半个小时即可。

四,孜然牛肉粒

食材:牛肉适量,玉米少许,红辣椒少许,食盐以及酱油适量,孜然少许。

做法:1、首先把全部的食材都切成小块,然后放入适量的料酒和食盐以及孜然一起搅拌下。

2、热锅倒入植物油,然后加入刚才腌制好的牛肉粒以及白芝麻。

3、玉米粒稍微炒制好,再放入适量清水,焖煮下。

4、等到汤汁收尽,之后差不多即可出锅了。

五,牛肉装盘

食材:牛肉一斤,大葱和大蒜,生姜适量,还有花椒以及料酒少许。

做法:1、把牛肉洗干净,在煮沸的水里面焯水下,捞出待用。

2、取适量的卤水,加入适量的生姜以及清水,还有老抽,放入牛肉卤制下。

3、切好大蒜以及大葱等配料。

4、然后切好牛肉片,刚才的卤汁取出来一些,侵泡几个小时。

5、将这些牛肉装盘即可。

以上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一些牛肉的食谱,是不是很心动?喜欢吃牛肉的小伙伴千万别错过了。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肉做法 牛肉食谱 牛肉

牛肉营养好做法多 教你牛肉经典做法

牛肉一直都是进补和日常所吃的最常见肉类,不仅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还有很多不同的做法。在这里,就来推荐几款牛肉的经典食谱,以及烹饪牛肉必知……详细>>

吃牛肉有哪些好处?这5大健康好处会让你爱上牛肉

牛肉是一种常见的肉类,但是有些人却并不喜欢吃牛肉。其实不吃牛肉对于这些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因为牛肉对人体有许多好处。经常吃牛肉,不但……详细>>

四方法辨别真假牛肉干 教你自制牛肉干

随着现代制作工艺的逐渐进步,有很多骗子是不是这样将半牛半猪的肉掺在一起,甚至完全是猪肉,只是抹上了牛肉膏,就可以制作从外形和香味跟真牛肉……详细>>

牛肉食用有禁忌 教你干煸牛肉的3种做法

牛肉营养价值丰富,是进补和日常餐桌上都不能少的肉类食物。牛肉在做法上也有很多,干煸牛肉就是其中一种。并且,干煸牛肉的做法也有很多种,下面……详细>>

教你做香喷喷的水煮牛肉

水煮牛肉是很多人外出吃饭的必点菜,麻辣又香,而且牛肉滑嫩,蔬菜也多,营养搭配丰富。但看起来水煮牛肉很复杂,其实只要掌握以下的烹饪方法,自……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