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每天吃核桃红枣桂圆肉有什么效果?

2018-05-28 09:47:14      家庭医生在线

核桃、红枣、桂圆都是我们熟知的营养食物,那如果每天吃几颗核桃,一把红枣,一把桂圆肉,坚持下去会有什么效果呢?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三种食物的营养成分。

核桃被誉为“万岁子”,核桃能固精强腰、温肺定喘、润肠通便。核桃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滋养脑细胞,婴幼儿常吃核桃有利于脑发育,降低血中胆固醇水平,有效预防动脉粥样硬化。

红枣自古以来就是重要的滋补品,其中含有蛋白质、糖类、多种氨基酸、胡萝卜素、维生素、矿物质、铁元素等,可以健脾益气、养血安神、延缓衰老,对于缺铁性贫血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桂圆能补益心脾,养血安神,还含有清除活性氧自由基的成分,能够补血益气,补心安神,改善心肌功能。

三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放一起使用肯定对人体是有利的,长期适当补充核桃、红枣和桂圆肉,能增强脑的记忆力,预防贫血和高血脂,能够提高身体抵抗力,美容养颜,延缓衰老。

但是如果每天都吃几颗核桃、一把红枣、一把桂圆肉,是有点太多了,长期这样的吃法并不是好习惯,可能会导致高血糖、肥胖等。这三种营养物质每天吃一点点就足够了,吃多了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一个人健康的身体来自于均衡饮食、充足营养,不能靠单纯补充这三种物质提升健康品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桂圆肉 红枣 核桃

核桃红枣米浆做法

红枣清洗后去核,剪成小块;大米清洗干净;加州核桃冲洗一下;全部材料放进豆浆机,加入1升清水;详细>>

桂圆肉怎么吃 3道桂圆肉补益小良方

中医认为,桂圆肉性味甘平,入脾、心经,能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是常用的补益中药食材,下面介绍几种补益小方,可以试一下。详细>>

红枣夹核桃营养虽好 食用仍需注意

红枣夹核桃成为了广受欢迎的零食,很多人觉得红枣和核桃都是营养的食物,放在一起吃有新鲜感又很好吃。但是注意了,吃红枣加核桃也有一些注意事项……详细>>

每天吃桂圆核桃的营养价值

桂圆也叫龙眼,是珍贵的滋养强化剂。桂圆性温味甘,益心脾,有开胃、养血益脾、补心安神的功效。中医里可用于治疗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详细>>

桂圆肉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认为,桂圆干益心脾,补气血,安神志。主治虚劳羸弱,心悸任忡,失眠健忘,脾虚腹泻,产后浮肿,精神不振,自汗盗汗等病症。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