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什么时间喝牛奶最好? 牛奶有哪些饮用误区?

2018-05-28 09:33:23      

牛奶是一种非常受我们欢迎的饮品,里面富含有非常充足的营养,可以给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很多人非常喜欢牛奶醇厚的味道,因此每天都有饮用牛奶的习惯。可是牛奶究竟什么时间喝?可以将它的营养价值发挥到最大呢?牛奶有哪些饮食误区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什么时间喝牛奶最好?

早餐喝牛奶最好:由于牛奶中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对我们常见的很多种疾病都有着积极的作用。因此很多人为了将牛奶的效果发挥到最大,会刻意的选择在特殊的时间来喝牛奶。可是实际上,不管是想要达到预防肥胖的目的,还是想要达到控制血糖的目的,甚至想要达到一些其他的效果,任何时间喝牛奶,牛奶的吸收效果都很好,营养价值也可以被身体消化吸收。不过一般情况下是在早餐时间喝牛奶。

牛奶有哪些饮食误区?

1、空腹不能喝牛奶

很多人都觉得,如果我们在空腹的时候饮用牛奶,不但会使牛奶的营养不能够充分的吸收,甚至会出现乳糖不耐受的现象,进而引起腹痛腹泻的症状。如果我们本身并没有乳糖不耐受的病症,空腹喝牛奶是不会出现过敏现象,也不会出现不良的反应。而空腹喝牛奶会浪费营养,更是无稽之谈。只要我们的消化功能是正常的,就可以很好的利用牛奶中的各种营养。大家不妨想象一下,如果空腹不能喝牛奶的话,如何吸收牛奶中营养的呢?因此只要我们的身体健康,什么时候喝牛奶都是可以的。

2、睡前喝牛奶很纠结

面对睡前能否喝牛奶这个问题,一方面如果睡前喝点牛奶,身体可能会摄入多余的热量,还可能会使晚上出现起夜上厕所的情况以及消化状况不良,甚至还可能会导致胃胀气的状况。可是牛奶本身还可以帮助进入更好的睡眠状态,那么睡前究竟能不能喝牛奶呢?

实际上,牛奶具有非常强烈的饱腹感,如果睡觉之前我们感到强烈饥饿的话,只需要喝一点点就可以了,这么少的量是不会使我们起夜上厕所的。而且,睡觉之前喝牛奶,要比吃其他食物要健康很多。牛奶确实有一定的做助眠作用,不过牛奶并不是安眠药,喝酒奶就可以帮助解决失眠的问题。因此大家在睡觉之前,不要太过纠结,如果过于饥饿,牛奶喝一小杯就可以了。如果没有感觉到强烈的饥饿感,也不要非逼着自己喝牛奶来助眠。

温馨提示

牛奶并不是一种药效非常强烈的食物,也不会对我们身体产生非常强烈的冲突。因此大家只需要在想喝牛奶饮用就可以了,并不需要刻意的调整时间。否则的话给自己增加过多的限制,反而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牛奶的误区 喝牛奶的时间 喝牛奶

什么时间喝牛奶最好?这3个喝牛奶时间段不能错过

牛奶使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饮品,保健效果受到大部分人的肯定和信赖,牛奶里面含有大量的钙元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a等,可以为身体提……详细>>

什么时间喝牛奶好 不同时间喝牛奶有不同的效果

喝牛奶讲究正确的时间!牛奶是大家喜欢的一种饮品,具有高营养易吸收的功能,早餐选择牛奶让人经历充沛,晚上喝牛奶有主意催眠镇静的作用,所以在……详细>>

什么时候喝牛奶最好?

牛奶具有很多营养价值,什么时候喝牛奶最好?喝牛奶最好的时间存在争议,但一般认为晚上和睡前喝牛奶最好,为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详细>>

喝牛奶的黄金时间有三个 什么时间喝牛奶最好?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在喝牛奶已经是件再平常不过的事了,很多人早餐都不开牛奶。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人喝牛奶是百无禁忌的,只要想喝就喝!……详细>>

喝牛奶的误区都有哪些?你入坑了吗?

牛奶是常见的一种饮品,众所周知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里面含有大量的钙质,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但是有一部分人群对于牛奶的认识还不足,会……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