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怎样去除羊肉的膻味?听听大厨怎么说

2018-05-22 08:54:08      

羊肉是一道非常受我们欢迎的食材。羊肉富含大量的营养,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由于羊肉本身具有非常强烈的腥膻味道,这种味道主要是因为羊肉中挥发性的脂肪酸引起的。有些人接受不了这种味道,所以会对羊肉敬而远之,这样未免太过可惜了。下面我们就来了解几种可以帮助我们去除羊肉腥味的方法。

怎样去除羊肉的膻味?

1、萝卜

萝卜烧羊肉是一道经典的美食。你知道吗?这样做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萝卜可以有效的去除羊肉的膻味。即便我们不做萝卜烧羊肉,也可以用萝卜来帮助我们去除羊肉中的腥膻味道。我们在制作羊肉时,必须将羊肉焯水,这样可以有效的去除羊肉中的血水。在焯水的时候,我们可以准备一根白萝卜。可以将它切成片,或是在上面戳几个洞,然后放入冷水中。等到羊肉的血沫都被焯出来的时候,将羊肉捞出来再做其他的用处就可以了。

2、绿豆

我们在料理羊肉的时候,不管是煮汤还是做红烧羊肉,甚至是炖羊肉的时候,都可以放一小把绿豆进去。这样不但可以去除羊肉的膻味,还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中和羊肉中的温火,可以起到养生的效果。我们在用这种方式去除膻味的时候,不用刻意的将绿豆捞出,也可以将绿豆一起吃下,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

3、山楂

如果我们细心观察,就会发现很多的火锅底料里面都还有几片山楂。这是由于山楂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去除羊肉的膻味。用山楂来帮助我们去膻味的时候,不需要将山楂刻意的捞出。在煮肉的时候放入几片山楂,开大火一起煮就可以了。这样煮出来的羊肉不但可以去除腥膻味,而且还不会觉得特别的油腻。

4、橘皮

橘皮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在吃橘子的时候,不妨留些橘子皮,将橘皮泡水,洗净之后晾干待用。在炖羊肉的时候,放入几片干净的橘子皮,可以有效的祛除羊肉腥膻味道,而且这样炖出来的羊肉有橘子的清香味,非常好吃。

温馨提示

羊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对我们的身体有强烈的滋补作用。不过羊肉如果吃多了,可能会出现上火的现象。因此大家在炎热的夏季,应当尽量地减少羊肉的食用量。不妨可以搭配一些清热降火的食材一起吃,可以起到中和的作用。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羊肉的膻味的方法 羊肉的膻味 羊肉

羊肉是冬季滋补佳品 羊肉要怎么去膻?

天气渐冷,呼啸的寒风似乎在告诉我们,吃羊肉的季节到了。羊肉是冬令强力御寒的滋补佳品,但甘温而大热,吃后可导致上火。由于羊肉有一股令人讨厌……详细>>

巧除羊肉膻味

香菜去膻法: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就能起到去腥膻、增味……详细>>

羊肉温补 选购有技巧

羊肉一直是民间进补的肉类食材之一,而有些人不喜欢吃羊肉的原因是由于羊膻味。有什么方法可以去除羊膻味呢?今天,教教大家羊肉选购和去膻味的小……详细>>

夏季吃羊肉好吗?教你这样吃更美味

羊肉较猪肉的肉质要细嫩,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胆固醇含量都要少。冬季食用,可收到进补和防寒的双重效果。腰窝肉为腰窝后腹部,后腿前,肥瘦夹杂……详细>>

冬天吃羊肉好处多 如何去除羊肉膻气?

冬天不能少的滋补食物之一就是羊肉。羊肉的营养价值高,是冬季饮食养生不能代替的食材。不过,很多人不喜欢羊肉的膻气,有什么办法可以快速去膻气……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