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哪些食物中会有寄生虫? 一定要注意高温消毒

2018-05-17 08:08:21      

我们所吃的食物,并不单单只会被细菌和病菌侵袭,很多时候它们在生长过程中可能会寄生一些虫卵。这些虫卵会深深的埋藏在食物的内部,也可能会在食物内部发育成为寄生虫。这些虫子和虫卵通过简单的清洗方式是很难将它们清除掉的。因此必须要经过高温消毒才可以食用,否则的话就会影响到健康。

哪些食物中最容易藏有寄生虫?

1、小龙虾

夏天就要到了,在炎热的夏夜,清凉的啤酒和火辣的小龙虾是我们宵夜的最佳选择。可是你知道吗?小龙虾虽然好吃,可是里面可能含有大量的肺吸虫。小龙虾与其他虾类不同,它通常生长在水质较差的环境中。在没有人工养殖之前,甚至会生活在一些臭水沟或是泥塘之中,因此里面会有大量的寄生虫。其中有一种就是肺吸虫,如果我们进食那些半生不熟的小龙虾,就可能会感染肺吸虫,从而引起肺吸虫病。患病后轻则出现咳嗽胸痛,卡血的现象,重则会引起肺部大出血,甚至会导致死亡。

2、菱角

菱角是一种典型的水生植物,并不是说它存在于水下,它就不容易感染寄生虫了。常年处于潮湿的环境中,菱角更容易被细菌所积聚。刚采摘的菱角非常鲜嫩可口,因此很多人都会直接拨下皮,将它吃到嘴里。可是实际上菱角上非常有可能会积聚一些姜片虫,这些姜片虫进入到我们身体后,会进入到我们的小肠,引起消化道系统疾病。

3、螺蛳

螺蛳的味道非常的鲜嫩可口,很多人在喝酒的时候都喜欢点上一盘螺蛳作为下酒菜,可以极大的增加我们的食欲。可是螺丝中非常容易积聚虫卵,其中有一种就是管圆线虫。这种寄生虫并不会在我们身体的某一部位寄居,它会在我们体内不停游走,进入到哪个地方就可能会引起哪个地方的病变。尤其是如果进入到我们的头部,可能会使我们出现头痛呕吐甚至休克的情况,还会导致死亡。因此大家在吃螺蛳的时候一定要彻底煮熟,千万不可以生吃或者用开水汆一下就吃。

温馨提示

有些时候我们喜欢吃某些事物,主要是被它鲜嫩的口感所吸引。可是如果为了解馋而放弃了自己的健康,是非常得不偿失的。以上几种烧不熟的食物中会存在大量的虫子,这样一想,即便它再美味,你也会也有食欲吗?以上这些食物大家千万一定要煮熟了才可以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寄生虫的食物 寄生虫 食物

哪些食物容易有寄生虫? 当心这些食物中含有寄生虫

随着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在物质贫乏的年代很难吃到的美食,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唾手可得了。因此,很多人就把目光瞄准了没有吃过的东西,曾经有……详细>>

警惕!这4种食物寄生虫超多,一定要三思而后吃!

我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很多人已经开始不满足于一日三餐温饱,会四处寻找各种各样的网红美食。一些食物看上去非常的鲜美,但是长期使用会给人……详细>>

远离寄生虫 这些食物要少吃

在有些食物中是含有寄生虫的,如果我们不注意就会病从口入。要怎样才能远离寄生虫呢?只要知道哪些食物最容易隐藏寄生虫就会可以更好的避免了。下……详细>>

吃这几种食物有风险,要小心寄生虫!

一提起寄生虫,很多人认为它离自己非常遥远,在经济困难时期寄生虫是很常见的,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寄生虫感染发病率确实降低了。生……详细>>

5种可以清除寄生虫的食物,看看你知道哪几种!

在生活中寄生虫感染甚为普遍,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严重的健康问题。一些寄生虫不仅会引起疾病,而且还会导致器官损害,甚至破坏身体的免疫系统。……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