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什么时间吃苹果最有营养? 吃苹果有哪些注意事项?

2018-05-14 08:24:08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这样一句俗语,“早上金苹果,晚上铜苹果”。难道苹果根据食用时间不同,营养价值也会有所变化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什么时间吃苹果最有营养,吃苹果又有哪些注意事项。

什么时间吃苹果最好呢?

早餐之后:营养学家告诉我们,水果不应该在饭后食用。如果我们在饭后食用水果,不但会给我们的胃部添加更大的压力,而且还会使水果中的营养元素流失。我们胃部会按照前后顺序来消化食物,也就是说,我们在吃饭之后,可能要等到三四个小时以后才开始消化吃下的水果。水果本身是一种非常容易变质的食物,等到我们的身体消耗的水果的时候,这些水果早就丢失了大量营养,因此饭后不应该吃水果。

可是苹果最佳的使用时间却是在早饭后,这是由于苹果中富含有大量的粗纤维,果胶以及抗氧化成分。拥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证明苹果在胃中不容易流失营养;富含的大量粗纤维和果胶会加速肠道蠕动,帮助我们进行消化,这样就不会加大胃肠道的负担。此外,中医认为,经常吃苹果可以对脾胃起到很好的调理作用,这是因为每天上的八点到九点之间为脾胃活动最旺盛的时间。在这个时间段,胃部刚好消化完早餐的食物,可以开始消化吸收苹果。也就是说早餐之后吃苹果,可以有效的帮助调理脾胃。

食用苹果有哪些注意事项?

1、不同时间吃不同效果

很多水果都有各种各样的食用禁忌,有一些水果不能在饭前食用,有一些水果不能在睡前服用。苹果并没有那么矫情,空腹吃苹果,既可以给我们饱腹感,还不会导致营养流失,甚至还可以预防胆结石。睡前吃苹果,可以有效的改善睡眠状态,第二天早上的时候还有利于排便。苹果即便吃得再多,也不会引起发胖,甚至还可以帮助调节体内的内分泌循环,达到瘦身减肥的目的。

2、苹果可以煮熟吃

虽然苹果的质地比较坚硬,但是苹果在煮熟之后不会流失营养,还会使氧化剂的氧化能力变得更加优秀。很多有胃肠疾病的患者,在日常饮食上必须要多加注意,一些可以加速肠道蠕动的水果不能吃,质地较为坚硬的水果不能吃。苹果虽然既可以加速肠道蠕动,质地又比较坚硬,可是在煮熟之后质地会变软,因此胃肠疾病患者也可以吃。

温馨提示

苹果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而且苹果的性质非常温和,不会与其他食物产生冲突。大家可以在生活中多吃一些苹果,可以有效的预防很多疾病。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苹果的注意事项 吃苹果的方法 吃苹果

苹果核最好不要吃 吃苹果注意事项要知道

苹果是一种非常具有保健价值的水果,甚至还有那样一句名言叫“每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既然苹果有如此的价值,那么有些人吃苹果就会为了避免……详细>>

哪些人不能吃苹果?苹果有什么禁忌?

哪些人不能吃苹果呢?苹果的营养价值很丰富,甜甜脆脆的味道和口感也受到我们的喜爱。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吃苹果其实也是有讲究的。接下来,不如……详细>>

苹果煮熟吃有哪些保健功效?熟苹果可以怎样应用?

我们可能在一些影视作品中看到过这样的情景,一群人围在火边烤肉的时候,会在大串的烤肉中间隔几块水果。难道水果也可以煮熟食吗?没错,很多水果……详细>>

女性常吃苹果好处多 经期吃苹果注意事项要知道

我们知道苹果是水果之王,很多人都是非常喜欢吃苹果,苹果可以生津止渴,帮助人体补充很多的维生素,多吃苹果有益处。那么女性吃苹果具体有哪些好……详细>>

吃苹果到底要不要削皮?吃苹果要注意这2点!

苹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生活中很多人喜欢吃,因为它富含维生素,营养丰富,酸甜可口,让人爱不释手。很多医生也建议一天一个苹果,可以提高抵抗力……详细>>

  • 刘衍民

  • 王捷

  • 殷晓煜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