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利于女性健康的食物有哪些? 女性应该多吃什么

2018-05-10 11:42:05      

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很多人的饮食上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不科学的饮食习惯会导致多种疾病的发生。现在的饮食越来越丰富了,很多女性经不去美食的诱惑会出现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的不良现象,有的女性还为了追求苗条身材采取节食的方式,长期如此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危害。所以女性朋友要学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在平时要注重饮食健康,应该多吃有利于身心健康的食物。

哪些食物利于女性健康呢?

南瓜

女性朋友多吃南瓜可以起到预防乳腺癌的作用,有研究表明,南瓜富含胡萝卜素,对宫颈癌和乳腺癌都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番茄

番茄中富含番茄红素,是一种敲强的抗氧化物质,可以降低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多吃番茄还能够起到保养皮肤的作用,能够让皮肤保持弹性,而且可以让皮肤变得白嫩而滋润。

亚麻籽

心脏病的死亡率是相当高的,亚麻籽含有欧米伽和脂肪酸,可以有效的预防乳腺癌和心脏病,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多吃富含亚麻籽的食物。

三文鱼

三文鱼富含铁质,可以预防女性出现贫血的症状,对女性的健康有很多的好处,三文鱼富含欧米伽和脂肪酸,能够缓解女性经期的抑郁症状,在怀孕期间多吃三文鱼可以促进宝宝大脑的发育。

菠菜

菠菜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的,富含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含镁量是非常丰富的,有研究表明,镁元素可以帮助女性缓解经期综合症,可以避免经期出现疼痛和焦躁疑虑等症状。

无花果

无花果可以起到补铁的作用,就能够防止贫血症状发生,经常吃无花果还可以补钙,能够防治骨质疏松症,可以达到强壮骨骼的作用。

牛奶

牛奶富含钙质和维生素d,女性朋友多喝牛奶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有研究表明,富含钙和维生素d的饮食能够缓解经期综合症。

燕麦

燕麦富含葡聚糖和b族维生素以及叶酸等营养物质,女性朋友多吃燕麦,能够帮助心脏和血压以及消化功能的稳定,还可以预防雌激素分泌失调而引起的经期综合症。

温馨提示

上面介绍的几种滋养女人的食物,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保持饮食健康,要多吃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一些食物来调理身体,这样就可以做一个幸福健康的女人。应该拒绝所有的不良饮食习惯,要戒烟戒酒,也不能经常为了口感而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烧烤类食物,这些不良饮食不仅会危害身体健康,而且会导致皮肤出现早衰等问题。

(责任编辑:郑梦雪 )

可以呵护女性健康的天然臭食物

人在选择食物的时候,鼻子有时会起决定作用,比如榴莲、香椿等味道“怪异”的食物。会让少数人垂涎欲滴:但对更多人来说,则是“不堪入鼻”。殊不……详细>>

8类“怪味”食物有益女性健康

女人在选择食物的时候,鼻子有时会起决定作用,比如榴莲、香椿等味道“怪异”的食物,会让少数人垂涎欲滴,但对更多人来说,则是“不堪入鼻”,绕……详细>>

“怪味”食物保卫女性健康

很多食物散发着“怪异”的味道,很多人忍受不了这样的味道从而避而远之。特别是对喜爱干净清新的女性来说,这些食物更是不会触及,但就是这些怪味……详细>>

多饮用咖啡对女性健康有哪些影响

咖啡是当今世界上消费量最大的一种饮料,近年来,我国饮用咖啡的人数日趋增加,许多女企业家、女商人、公关人士及新潮女性,由于工作和社交的需要……详细>>

花生对女性健康的奇妙作用!

花生是“高饱腹感”食物,能让你感觉更饱,或者饱的时间更长。发表在《营养与代谢》期刊上的一篇文章发现,用花生当零食的人吃得更少。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