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长期吃东西太咸会有什么后果?

2018-05-04 23:32:30      

我们知道,盐对身体来说是很重要的,适量吃盐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是如果过量吃盐,对身体的危害也是很大的。科学家认为,一个人每天摄取食盐的量要控制在6克左右。长期吃太咸对身体有什么危害呢?

长期吃太咸的危害

1、危害心脏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跟平时吃太多盐也是脱不了干系的。如果吃太多盐,体内渗透压太高,体内的水排不出体外,会导致血流阻力增加,加重了心脏和肾脏的负担,进一步会引起钠离子排出障碍,导致血压升高。而且吃太多盐加重了心脏的负担,很容易导致心脏疾病的发生。

2、易感冒

平时吃太多盐的人比起一般人更容易感冒。我们知道食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吃了很多盐,体内氯化钠的浓度就会升高,而钠离子浓度过高会导致细胞免疫力下降,感冒病毒就很容易入侵到体内。

3、导致高血压

细胞的渗透压是相对恒定的,是适合于细胞生存的,但是如果吃了太多的盐,体内渗透压升高,体内水分排不出体外,血管壁所受压力增大,很容易诱发高血压或者组织水肿。

4、增加胃病发生几率

吃太多盐还会降低肠胃起保护作用的黏液浓度下降,使其保护胃壁的功能发挥不好,而吃进去的食物中有一些对身体不好的元素就会容易攻击胃壁,增加了胃病发生的概率。

如何养成低盐饮食习惯

1、培养清淡口味

人的味觉不是天生的,也不会有人天生就喜欢吃很咸的东西。那些口味重的人都是平时吃多了咸的东西,慢慢就变成了重口味。所以口味重的人要有意识地限制自己的饮食,不要吃得太咸,慢慢地就会适应清淡口味的食物了。

2、限制烹调用盐

首先要意识到吃太多盐对身体是不好的,在煮东西的时候要下意识地少放一些盐。

3、用少许醋提鲜

口味重的人已经习惯了吃重口味的食物,如果一下子放比较少盐,可能根本就吃不出什么味道,在煮东西的时候可以放一些醋,帮助适应口味清淡的食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太咸的后果 吃东西太咸

吃太咸易伤肾伤胃 教你6妙招巧控盐

有些人喜欢吃甜,有些人喜欢吃辣,但却鲜听有人喜欢吃咸。我们都知道不喜欢吃咸,却不知不觉吃了太多的盐。饮食中钠盐过多,在肾小管重吸收方面,……详细>>

腊肠太咸太硬怎么办

欲使腊肠快速退咸,其正确的做法是,在清水中加入适量食盐,搅拌制成淡盐水,然后再将随制食品放入其中进行漂洗。这样,腊肠与浸泡液间,只是存在……详细>>

加错调味料 太咸太辣怎么办?

太咸:做汤时不小心多放了盐,又不宜加水,可以将一个洗净的生土豆或一块水豆腐放入汤内,即可使汤的咸味变淡,将一把米或是面粉用布包起来放入汤……详细>>

吃太多肥肉会有什么害处?

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喜爱吃肥肉,都是肥肉里面有太多的脂肪,所以会造成一些疾病,那么吃太多的肥肉到底是会造成什么危害呢?接下来就给大家说下。详细>>

孕妇吃太咸对胎儿危害大 孕妇一天摄入多少食盐合适

孕妇在怀孕期间的饮食习惯往往会影响到宝宝将来的饮食习惯,所以在怀孕期间合理地安排好孕妇的饮食非常重要。那么孕妇吃太咸对胎儿有影响吗?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