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皮肤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癌症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鼻咽癌

常喝红茶的人和常喝绿茶的人身体有什么不同?

2018-05-03 23:59:07      

很多人都喜欢喝茶,因为喝茶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而且喝茶也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想象一下,喝着茶、吃着小点心,简直就是人生享受!茶的种类有很多种,大致可以分为红茶喝绿茶,虽然都是茶,但是红茶和绿茶的功效还是有不同的。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喝红茶的功效

1、强健骨骼

红茶富含钾元素,钾元素虽然不是水溶性维生素,所以不能全部溶于水,但是也是有70%的钾元素是可以溶于水的,钾元素能增强血液循环,还能减少钙的消耗。而且红茶中还含有锰元素,这是骨骼生长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所以常喝红茶能够强健骨骼。

2、防止流感

有一句老话是这么说的,病从口入,我们把病毒“吃”进肚子里,我们就生病了。流感病毒也是一样的,而红茶能够杀死流感病毒,所以流感季节可以多用红茶漱漱口,或者多喝红茶。

3、防止皮肤癌

科学家经过研究发现,平时那些经常喝红茶的人,比起不喝红茶的人,患皮肤癌的几率小了很多。所以喝红茶还有防止皮肤癌的作用。

喝绿茶的功效

1、有助于延缓衰老

自由基增加是导致人体衰老的主要原因。绿茶中所含的茶多酚清除自由基的效果是很好的,所以喝绿茶能够延缓衰老。

2、有助于抑制心血管疾病

茶多酚除了能够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外,还对促进脂肪排出体外有很重要的作用。因为如果脂肪排不出体外,附着在血管内壁,那就很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

喝红茶还是绿茶好

对于这个问题没有绝对的答案。喝红茶和喝绿茶各有好处,不同时候喝红茶好还是喝绿茶好答案是不一样的。比如季节不同、人的需求不同,答案都是不同的。

绿茶是没有发酵过的,而红茶是发酵过的,茶多酚会被氧化成茶红素等,就有了红茶才有的香味,从上面的讲解中,我们也可以知道,红茶在预防疾病方面比较有作用,而绿茶可以延缓衰老。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绿茶功效 红茶功效 绿茶 红茶

红茶和绿茶功效有什么不一样?

指出饮用红茶的人骨骼强壮,红茶中的多酚类(绿茶中也有)有抑制破坏骨细胞物质的活力。为了防治女性常见骨质疏松症,建议每天服用一小杯红茶,坚……详细>>

夏天喝绿茶好还是红茶好?绿茶红茶的适宜人群

中国人都爱喝茶,特别是南方地区,茶的种类有很多,我们会根据不同季节来选择不同的茶来喝,最常见的就是红茶和绿茶,那么,夏天喝红茶好还是喝绿……详细>>

绿茶怎么泡?常喝绿茶的5大好处

绿茶的好处都有哪些呢?绿茶是很多人都喜欢的茶饮,不仅口感好,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作用哦。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绿茶的作用以及泡法都是怎样的……详细>>

绿茶和红茶能同时喝吗

绿茶属不发酵茶,含有儿茶素与β-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能清除自由基、延缓衰老、预防癌症。其偏冷。宜夏季品饮,起到防暑降温。详细>>

红茶和绿茶有什么禁忌

经期别喝绿茶 绿茶对人体健康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不过,再好的食物也存在一定的饮食禁忌。对于月经期的女性来说,喝绿茶不仅不会有利于健康,还……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