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哪些食物可以降低血糖? 糖尿病应多吃这些食物

2018-05-01 08:51:24      

近年来,糖尿病患者的数量正在日益增多。这是由于我们的物产资源越来越丰富,我们的饮食条件变得越来越好,而饮食习惯却变得越来越差,这些都会使我们有很大的几率引发糖尿病。如果我们长期处于一种高血糖的状态,那么我们离糖尿病就不远了。生活中有一种替换法,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降低血糖。

替换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我们降血糖呢?

1、用粗粮代替精米精面

精米精面是我们日常中经常使用的主食,这些食物在加工过程中,会将它们的外皮和胚芽等完全的清除掉。这些外皮和胚芽中富含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我们预防血糖骤升。因此,如果我们在生活中经常食精米精面的话,餐后血糖很快就会升起来。如果糖尿病人能用粗粮代替日常经常食用的精米精面,可以有效的降低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所以,建议大家用糙米以及谷类食物等代替白米饭,用全麦面包来代替白面包,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

2、深色绿叶蔬菜代替浅色绿叶蔬菜

我们都知道蔬菜是绿色的,可是绿的深浅也是有所区别的。颜色更深的蔬菜中富含有更加丰富的维生素,营养物质以及矿物质,纤维素含量也更高,这些物质可以很有效的帮助我们维持血糖平衡。因此,我们在生活中挑选蔬菜时,要尽量挑选颜色比较深的蔬菜。

3、烤薯条代替油炸薯条

薯条的食材很简单马铃薯,盐还有油,可是这么简单的搭配,却成了很多人的心中最爱。为了更好的控制血糖,我们可以选择用烤薯条的方式来代替油炸薯条,烤制出来的薯条和薯片,要比油炸的食物还有更低的脂肪,更低的热量。如果我们在烤制的过程中不放盐,不放油的话,那么烤薯条就成为了一种非常健康的营养食物。

4、用水果来替换果汁

果汁虽然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可是如果我们直接吃水果,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更大的益处。将水果榨成汁,我们虽然可以摄入水果中的维生素以及一些营养成分,可是相对于水果来说,果汁保存得更好的是水果中的糖分,而水果中本身含有的大量纤维素会大量的丢失。纤维素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控制血糖水平,如果我们经常喝果汁,不吃水果的话,相当于放弃了这些天然的降糖药。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这些食物,糖尿病患者还可以通过调节饮食习惯的方式来达到降血糖的作用。比如说,我们可以用小餐盘来替换大餐盘,可以使我们吃更少的食物,有效的帮助我们降低血糖。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的饮食 低血糖的食物 低血糖

4款糖尿病人食谱 帮助降低血糖

糖尿病是一种综合性代谢疾病,需要长期服药治疗。中医认为,通过食疗方法也可辅助治疗糖尿病,下面推荐几款食谱疗方,助你远离糖尿病同时,品尝美……详细>>

忽然头晕或是血糖低 低血糖的急救食物有哪些?

虽然高血糖疾病的发病率很高,但是低血糖患者也是不少的。低血糖疾病与高血糖疾病是一样的,除了要接受专业正规的治疗,还需要做好每天的饮食调理……详细>>

糖尿病晚餐吃哪些食物好?这几种食谱来降低血糖

大部分糖尿病患者在饮食方面是非常小心翼翼的,就担心自己摄入太多的食物容易加重糖尿病的症状,患者除了限制脂肪和糖类的摄入量之外,也应该注意……详细>>

糖尿病有哪些危害呢? 哪些食物可以降血糖

近年来,糖尿病的发病率正在逐渐升高。根据调查显示,在青少年中也逐渐出现了糖尿病的患者。因此,糖尿病正在离我们生活越来越近。如果我们在生活……详细>>

常吃苦瓜紫菜等七种食物能降低血糖

要想让血糖天天平稳,一定要尽量避免可能引发血糖升高的不良习惯。以下几种食物,能够有效帮助你降低血糖哦。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