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牛奶和酸奶哪个更好? 喝牛奶和酸奶要注意什么

2018-04-24 10:05:28      

牛奶和酸奶是我们非常熟悉的两种饮品,不但具有着非常独特的风味,还可以给我们补充充足的营养,很多人都非常喜欢这两种饮品。有些人在选择这两种饮品时,不单单是因为喜欢它的口感,更是为了起到各种各样的作用。那么,这两种奶制品究竟哪一种更好一些呢?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酸奶和牛奶究竟哪个更好一点呢?

1、酸奶减肥好

如果单纯的从热量上来看,酸奶的热量确实要比牛奶热量要高一些,这是由于酸奶是一种加工类的食品,为了保证它的味道一定要加一部分糖,这是无可避免的。可是,如果我们想通过饮用奶制品来减肥的话,可以选择脱脂或者是无蔗糖的酸奶。虽然在口味上会稍微差一点,可是这些酸奶不但可以促进消化,帮助废物派出,还可以帮助我们刮除多余的油脂。

2、补钙牛奶好

牛奶和酸奶中都含有各种丰富的钙元素以及维生素,可以给我们身体带来各种各样的好处。可是从补钙效果来看,牛奶中的钙元素含量相对更高一些,也更利于我们吸收一些。

喝酸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过犹不及:虽然说酸奶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多的好处,可是如果酸奶喝得太多,也会对我的身体造成损伤。酸奶中的乳酸菌可以合成抗生素,帮助我们抑制很多细菌的出现,使我们更加健康。可是当抗生素消灭掉我们体内的有害细菌时,也会,一部分有益的细菌产生误杀,这就会对我们体内的免疫系统产生一定的伤害。此外,如果我们长期依赖用乳酸菌来生成抗生素的话,我们自身抗病毒能力就会下降,这对身体有着不利的影响。

2、不可加热:如果我们和酸奶之前将酸奶加热了,就会杀死掉酸奶中很大一部分乳酸菌。不但可能会影响酸奶的口感,甚至还可能会使酸奶丧失滋补的效果。酸奶是是很容易变质的,由于酸奶本身就具有酸味,如果变质的话,有些时候我们是尝不出来的。因此开封之后,一定要尽快的将它喝掉。

喝牛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喝牛奶:我们的身体消化吸收牛奶的时候必须要一种乳糖酶,有一部分人的体内缺少了这种酶。因此,如果这些人喝了过量牛奶的话,不但起不到滋补作用,甚至还可能导致腹胀,腹泻等症状出现。

温馨提示

牛奶和酸奶各有各的好处,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和身体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纯牛奶和酸奶哪个更有营养?

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每天喝牛奶已几乎是每个家庭都能达到的生活水平了。现在人们口味需求越来越高,很多不同味道、不同形式的牛奶都被生产出来……详细>>

牛奶和豆奶喝哪个更好

牛奶、豆奶和杏仁乳都有健康好处,不过,《健身》杂志认为豆奶最佳,即使只是略胜一筹而已。 详细>>

牛奶PK酸奶 究竟喝哪个更健康?

我们都知道“奶”对人体很重要,从出生到成年,奶制品都可以提供给我们大量人体所需能量。尤其是女性更喜欢喝酸奶,不仅养颜还能减肥,任谁会不爱……详细>>

晚上喝酸奶会胖吗 睡前喝牛奶好还是酸奶好

很多人都喜欢在睡前喝一杯牛奶,这是很多老年人都喜欢的,因为有些老年人在晚上的时候可能睡眠不是很好,所以在睡前会喝一杯纯牛奶可以促进睡眠,……详细>>

酸奶可以代替牛奶吗? 喝酸奶有什么好处

牛奶营养价值很高,富含钙质和蛋白质,对人的身体健康和青少年的生长发育都很有帮助。尽管人人都知道的、牛奶益处多多,然而很多人并不爱喝牛奶,……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