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榨豆浆的豆渣能吃吗 豆渣可以怎么吃

2018-04-16 10:17:03      

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在家里自己榨豆浆喝,认为这样做出来的豆浆纯天然不会有太多的激素。的确,在家里自行制作的豆浆能够避免添加一些防腐剂、过多的糖精等添加剂。榨完豆浆之后的豆浆渣能不能吃呢?

榨豆浆的豆渣能吃吗

豆渣是可以吃的。其实榨豆浆剩的豆渣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纤维素,具有一定的营养成分。但是对于糖尿病病人来说,最好还是少吃为妙。因为糖尿病患者如果吃多了豆渣,豆渣其中富含的嘌呤与植物蛋白会影响肾功能,久而久之也许就会并发痛风、肾病等病症,这样对于糖尿病等的综合治疗起不到很好的效果。

豆渣的营养功效

豆渣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半纤维素和木质素,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消化,改善便秘,阻碍人体对脂肪的吸收,有降低血液胆固醇,预防血管疾病的作用。豆渣中的钙质也极易被人体吸收,是最简单易得的补钙佳品;经常咀嚼豆渣还可以保护牙齿,避免蛀虫。

豆渣可以怎么吃

1、豆渣蛋饼

用料:鸡蛋3个、豆渣100克、葱花、盐、食油适量。

做法:(1)将豆渣装入盆中,打入鸡蛋,并将盐、葱花等加入其中搅拌均匀。

(2)将少许食油加入饼铛中,然后将准备好的豆渣鸡蛋倒入电饼档中,摊平四五分钟后即可食用。

2、豆渣香葱小饼

用料:豆渣、鸡蛋、香葱、胡萝卜、面粉。

做法:(1)胡萝卜去皮擦成细丝,香葱切成小颗粒状。

(2)将所有材料混合成糊状(按照自己喜欢的厚薄口味调整水量),加入所有的调味品,调成糊状。

(3)电饼铛预热,刷薄油,用勺子舀适量的面糊。

(4)盖盖加热半分钟左右(根据饼的厚薄程度决定时间)至面饼定型、翻面,继续煎至微黄即可。

3、豆渣披萨

用料:火腿200克,番茄,玉米粒各50克,豆渣500克,面粉适量,盐适量。

做法:(1)将面粉,豆渣,盐和成面团,摊平在锅底。

(2)将火腿切成丁,与番茄玉米粒遗爱铺在面饼上,在上述面饼上滴几滴油,使之翻面的时候不会粘锅,中火烤熟即可。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豆渣 豆渣吃法 榨豆浆的豆渣

豆渣的吃法 榨豆浆剩的豆渣如何再利用

豆浆对青少年女性可减少面部青春痘、暗疮的发生,使皮肤白皙润泽;中老年女性则可减轻并改善更年期症状,延缓衰老,预防乳腺癌。但是榨豆浆剩的豆……详细>>

豆渣的吃法:两款营养又美味的豆渣美食

现在很多巧手主妇选择在家自己磨豆浆,可剩余的豆渣不知道怎么处理,往往就扔掉了,很是可惜。其实磨完豆浆后,大豆中有一部分营养成分还残留在豆……详细>>

做豆浆剩的豆渣“废物”利用

豆浆对调节内分泌系统的功效的确非常诱人,经常饮用,青少年女性可减少面部青春痘、暗疮的发生,使皮肤白皙润泽;中老年女性则可减轻并改善更年期……详细>>

豆浆不宜用暖瓶保温 豆渣不扔可以做什么美食

豆浆我们大家都经常会将它当作早餐的首要选择,但是喝豆浆也有很多的讲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了解过呢?下面将为大家介绍一下喝豆浆有哪些注意要点……详细>>

烹饪豆浆和豆渣的方法

大家在榨豆浆时都会产生很多的豆渣,这些豆渣都是十分营养的,而人们却不知道该如何烹饪,导致好好的营养美食就这样浪费掉了。那么豆浆和豆渣该怎……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