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不吃晚餐会有危害吗? 晚餐应该怎样吃

2018-04-18 10:37:13      

很多人减肥的时候会选择不吃晚餐,这样不但可以使我们减少一部分热量的摄入,还可以避免白天吃的热量在体内堆积。可是不吃晚餐真的可以帮助我们减肥吗?如果忍受不住饥饿,必须要吃晚餐,怎样吃才能够更加的健康呢?

晚餐可不可以不吃呢?

不吃晚餐不能减肥:古代人提倡过午不食,这是由于古代人的就寝时间比较早,经常日落而息。也就是说,古人经常是在五六点钟的时候就已经睡觉了。这样中午吃完饭到晚上睡觉,不过五六个小时而已,这个时间睡觉也不会过于饥饿。可是现在我们的睡眠时间,恐怕最少的也要九、十点钟吧,甚至有些喜欢熬夜的人会熬到12点以后。这样,我们午餐到晚上睡觉的间隔就太长了,如果不吃晚餐,会有强烈的饥饿感。一旦控制不住自己,很容易出现暴饮暴食,食用过量的现象,不但不能够瘦身,还会使我们堆积脂肪。此外,这么长时间不摄入食物的话,很容易影响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甚至可能会伤害到我们的肠胃。

晚餐应该怎样吃呢?

1、尽量减少主食的食用量

日常我们经常吃的主食中,富含有非常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如果在晚餐食用了过量的主食,很容易使我们的餐后血糖迅速升高,这会造成脂肪的堆积。因此,晚餐一定要尽量减少主食的摄入量。这里我们说的主食不仅仅包括米饭和馒头,粥类燕麦也隶属其中。晚上的时候建议多吃一些蔬菜和蛋白质类的食物,不但可以产生强烈的饱腹感,还可以避免堆积脂肪。

2、六点前结束晚餐

古人提倡的过午不食,其实就是睡觉之前五小时不要吃东西。如果换算成现代人的生活作息,那么就相当于六点前后不能吃东西了。睡觉的时候,身体的代谢会非常的缓慢,尽早的结束我们的晚餐,可以让我的身体有足够的时间进行消化和分解、这样在睡觉的时候就可以避免热量堆积,产生脂肪了。

3、调整饮食顺序

正确的饮食顺序不但可以防止食用过量,还可以避免我们发胖。晚上的时候,我们可以首先喝一碗蔬菜汤,要连汤带菜一起吃下,可以给我们提供强烈饱腹感,还可以摄入充足的营养。然后,选择吃一些豆制品和优秀的肉类就可以了。这里的肉类指的是高蛋白,低油脂的肉类。

温馨提示

吃晚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细嚼慢咽,要尽量将晚饭时间保持在25-45分钟。这样不但可以增强饱腹感,还可以帮助我们的肠胃消化分解,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晚餐的方法 不吃晚餐的危害 晚餐

长期不吃晚餐有伤害吗?这些危害你需要知道了

生活中有很多人为了达到想要的减肥效果,选择不吃晚餐来达到目的。但不吃晚餐是一种过于偏激的减肥方法,不仅不能有效减肥,甚至会带来严重的后果……详细>>

不吃晚餐可以减大肚子吗?想要减肥晚餐要怎么吃?

随着生活饮食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在日常因为没有控制好自己的饮食而让自己的体重大大上升,特别是一些女性,平时因为暴饮暴食让自己的体重上……详细>>

不吃晚餐可以变瘦?当心带来这6大健康问题!

减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说到减肥相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不吃饭,尤其是不吃晚餐就可以瘦下来,长时间坚持不吃晚餐确实可以变瘦,但是这种做法是……详细>>

把不吃晚餐当成一种习惯去坚持?小心会带来这4大危害

一天三餐每一餐应该是同等重要的,都不应该省略,这才是健康的饮食习惯。很多人因为减肥,自动把晚餐省略了,虽然确实瘦了,但是也对健康产生了很……详细>>

晚餐太晚有哪些危害?晚餐怎样吃最健康?

有些人很喜欢熬夜,他们觉得既然自己睡得晚,那么晚饭吃得晚一些也不要紧。还有一些人由于工作压力过大,经常需要加班熬夜。有的时候,忙完手头的……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