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高血压吃什么好 > 正文

高血压能用西洋参片泡水喝吗?

2019-04-25 06:09:27      家庭医生在线

西洋参被称为百草之王,是滋补的良药,具有滋阴补气,宁神益智,清热生津,降火消暑的功效。那么,高血压的人能用西洋参片泡水喝吗?

高血压患者可以适量喝西洋参片泡的水,前提是高血压病人在血压控制正常的情况下,才可以适量。

西洋参泡水喝,对血压有一定的调节作用,一般小量服用西洋参,可以帮助扩张血管,有效降低暂时性和持久性血压,有助于高血压、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脑血栓等疾病的恢复。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西洋参对血压的作用可不是单纯的降血压这么简单,如果服用的量过大,反而会升高血压。因此高血压患者服用西洋参一定要讲究用量,可以小量服用,避免大量服用,而且最好避开用降压药的时间。

西洋参泡水喝的方法,可供参考:

准备西洋参片或参须3g,枸杞3克,加适量沸水,加盖闷约5分钟,即可饮用,并可反复冲饮至无参味。

温馨提示:服用西洋参,中医认为凡阳气不足、胃有寒湿者忌服。例如面色苍白、面浮肢肿、畏寒怕冷、心跳 缓慢、食欲不振、恶心呕吐、腹痛腹胀、大使溏薄、舌苔白腻等,小儿发育迟缓、消化不良者,不宜服用西洋参;感冒咳嗽或急性 感染有湿热者,也不宜服用西洋参;西洋参跟其它药物一样也有副作用。如有的人服用西洋参后,出现畏寒、体温下降、食欲不振、腹痛腹泻;也有的会发生痛经和经期延长;还有的会发生过敏反应,上下肢呈现散在性大小不等的水泡、瘙痒异常,出现这些情况一定要及时停止服用,症状严重时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 西洋参片泡水 西洋参

高血压能用西洋参泡水喝吗?医生:这种情况下千万别喝!

西洋参是一种补气的中药,一般人服用西洋参都有一定的保健功效,特别是针对阴虚的人群,平时经常咽喉干燥,常常熬夜,容易患慢性支气管肺炎的人群……详细>>

西洋参可以直接吃吗?如何选购西洋参片

目前来说,因生活压力、环境等的影响许多人更容易感到疲劳、少津,也有不少上火体质人群,所以西洋参深受大家喜爱。西洋参,实际上也是人参,但功……详细>>

西洋参怎么泡水喝

要注意,每天泡的西洋参2-3片即可,同时控制住饮用时间,如遇不适应尽快就医,西洋参不能与萝卜和梨同食,这两种食材会消解西洋参的药性功效。详细>>

西洋参片泡水喝的方法有

把西洋参片放到杯里,用开水,水要开,冲下去,冲下去以后,用盖子把它盖起来,把它闷一下,闭一下,闭五分钟到十分钟就可以喝了。一天喝到晚,水……详细>>

白领秋乏 西洋参泡水喝

西洋参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强中枢神经,达到静心凝神、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作用,可适用于失眠、烦躁、记忆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状。秋天四肢乏……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