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这5种致癌饮食毒性最强,可有的人每天都要吃!

2018-04-07 08:16:18      

俗话说“病从口入”,癌症的发病往往也和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有些食品虽然美味可口,但是其中可能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质,你有没有食用这些易致癌食物的习惯呢?

五大致癌食物

1、腌制食物

腌制食品通常含有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在体内转化为亚硝酸盐,这是一种强烈的致癌物质。由于腌制食品中亚硝酸盐的含量与固化时间成反比,如果你想吃腌制食品,尽量选择一种腌制时间比较长的的腌制食品。

2、烧烤食物

烧烤食物是高温烹饪的。加热后,肉会产生杂环胺和苯并芘,这会引起致癌物质。所以我们不应该多吃烧烤食物,如烤鸭、烤鹅等烧烤食物。

3、熏制食物

烟熏食物会通过高温加热,也容易产生如此强烈的致癌物质苯并芘,所以,熏肉、烟熏鱼、熏蛋、熏豆腐等熏也应该少吃,经常吃熏食会增加食管的发病率癌症和胃癌。

4、油炸食品

食物油炸后,很容易产生多环芳香族碳氢化合物,这是一种强烈的致癌物质。特别是,在路边的油炸食品大多在烹饪过程中反复使用,这种“老油”也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如果你想吃油炸食品,最好自己做,不要反复使用油炸食用油。

5、发霉的食物

水稻、小麦、豆类、花生等受潮或受霉菌污染的粮食作物,会产生强烈的致癌物质黄曲霉毒素,因此必须注意保存这些食物的储存环境,发现食物霉变不要因节俭不愿意扔掉。

2大饮食习惯可预防癌症

1、多吃蔬果

专家建议,每人每天动物类蛋白的进食量要控制在总进食量的1/3以内,其他营养主要靠植物类食物提供。水果和蔬菜就是很好的选择,蔬果中不仅富含抗癌的营养素,也有助控制体重。由于肥胖容易增加结肠癌、食管癌、肾癌的发生几率,所以通过蔬果控制体重也有助防癌。在各种蔬菜中,深绿、红、橙色的蔬菜抗癌效果更好。

2、注意食物的烹饪方式

食物的烹饪方式的不同也会对癌症的发生有不同影响。像之前所说的煎炸、烧烤、熏制的食物致癌风险高,而炖、蒸、煮的食物在烹饪过程中产生的致癌化学物质的机会会少很多,如果在炖肉时加入一些具有保护作用的蔬菜就会有更健康。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癌食物 致癌 致癌饮食

当心这5种食物有致癌性 致癌食物吃的越少越好

食物很少会让我们瞬间患上疾病,但日积月累的饮食习惯、长期食用某些食物,确实会对身体造成影响。比如有些食物可能就会对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甚……详细>>

这6款致癌食品 每一口都是在吃“癌”

俗话说病从口入,经过研究发现30%的癌症死亡主要是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着直接的关系,其实我们日常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就会引起致癌物质的产生,一……详细>>

多数癌症是吃出来的?这5种易致癌食物要少吃!

癌症是比较可怕的疾病,癌症包含了众多的种类,比如常见的肺癌,胃癌,乳腺癌等,虽然现在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医疗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的发展,但是患……详细>>

癌症与饮食密不可分 避开易致癌饮食误区

癌症和饮食的关系密不可分,据称,在肿瘤患者中,约有三分之一的人群是因为饮食不当而导致的。食疗并不是说可以治疗肿瘤,但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增强……详细>>

这7种食物是喂养癌细胞的致癌物 应立马扔掉

90%的癌症和饮食有着直接的关系,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会直接引起癌症的发生,刺激癌细胞的生长,比如熏制或腌制的食物,但是吸烟以及……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