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哪些食物不能隔夜吃?隔夜的食物有什么危害

2018-04-07 08:28:18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前一天吃不完的菜打包封好,放进冰箱,第二天继续食用。可是你知道吗?这样做虽然很节约,可是有些菜是绝对不可以隔夜吃的,否则的话会严重伤害到我们的身体。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哪些食物不能隔夜吃呢?

1、绿叶菜

绿叶蔬菜中富含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和植物纤维,经常吃不但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营养,还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瘦身。可是你知道吗?绿叶菜如果隔夜放置,里面的亚硝酸盐含量会倍增,因此绿叶菜最好吃多少做多少,如果有剩菜也应该及时倒掉,最好不让它过夜。

2、海鲜

对于很多家庭来说,螃蟹和虾都是一种比较珍贵的食材。因此,如果第一天做多了,很多人都会舍不得扔,放在冰箱里,第二天继续吃。可这样的饮食习惯是非常错误的,隔夜的海鲜会产生一种叫做蛋白降解物的物质,它会严重的损害我们的肝肾功能,因此隔夜海鲜绝对不能吃。

3、卤味食物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晚上看着电视,喝杯啤酒,吃点卤味。可千万不要以为卤味这种东西可以长时间放置。卤味本身就是有害食物,一旦隔夜放置,对身体容易产生更大的危害。即便放入冰箱也很容易滋生霉菌,这些对人身体是有很大坏处的。

4、隔夜豆浆

现在豆浆也可以在自己家中制作,有些人家里面人比较少,一次性如果做很少的豆浆很不划算,于是就会一次性煮一大杯放到冰箱里,连续喝上一两天。你知道吗?豆浆一定要喝新鲜的,榨取的豆浆后如果超过了四个小时,豆浆里面的细菌就会持续增长,会导致豆浆变质。超过12个小时的豆浆,即便低温保存没有变质,也绝对不可以饮用。

5、银耳蘑菇

银耳蘑菇都属于是泡发食品,小小一大把就可以泡出一大碗。因此,很多人觉得这种食物本身是干货,又是用水泡开的,即便隔夜放置,也不过是水分蒸发而已。这种想法是大错特错的!正是因为银耳蘑菇是由水泡发的,因此很容易残留亚硝酸盐,如果隔夜食用,很容易引起我们肠胃不适。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这些食物,其他的菜如果隔夜放置,也需要加以小心,一定要等食物凉透。不同的菜类要分开储存,要用保鲜盒或者保鲜膜包裹紧,这样可以避免细菌交叉感染,第二天我们再次食用的时候,一定要高温加热,以杀灭细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吃的隔夜菜 隔夜菜不能吃 饮食

有哪些菜不能隔夜? 隔夜菜的危害有哪些?

有很多人在做菜的时候都有这么一种烦恼,做的少了怕不够吃,做的多了又会剩下,做的多一点吧下一顿可以一起吃省点事,多了的话可以放在冰箱里,冰……详细>>

哪些隔夜菜的食物不能吃?隔夜菜怎么吃才安全?

有很多老年人讲究节约,一顿饭如果没有吃完的话会继续加热食用,殊不知某些隔夜食物吃了之后会对身体有害,甚至会产生一些致癌物质,跟着小编来了……详细>>

隔夜菜都不能吃吗? 哪些隔夜菜不能吃呢

随着食品安全意识的普及,我们对饮食健康也越来越重视。近日来流传着一种说法,“隔夜菜不能吃”,如果隔夜菜放在冰箱中保存,很容易会引起健康问……详细>>

存放妥当的隔夜菜也能吃?这4种食物不能隔夜存放!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越来越重视自身的生活质量,在就餐时会准备许多种类的菜肴。但这样难免会有剩余,剩下的食物到第二天不加热直接吃,……详细>>

隔夜菜能吃吗?这4种隔夜菜最好不要吃,当心中毒!

众所周知,食物经过烹饪之后长时间放着,不管是否有隔夜,里面都会含有亚硝酸盐,如果摄入过多的亚硝酸盐,很容易造成食物中毒,甚至诱发生命危险……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