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风味菜系 > 中华美食 > 正文
心火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

酿苦瓜应该怎么做呢?酿苦瓜的做法介绍

2018-03-28 10:34:00      

虽然春天气候温和万物复苏,可却也非常干燥,很容易使我们产生心火!如果我们心火置之不理,不但可能影响我们的心情状态,使我们暴躁易怒,睡眠不佳,更可能影响我们的内脏器官,产生一系列的疾病。有一道蔬菜不但可以帮我们清热去火,还可以帮助我们摄取多余的脂肪,高效的减肥,这就是苦瓜。苦瓜不但对我们的身体很有好处,而且用苦瓜煮菜时的苦味不会传染给其他菜,所以被誉为君子瓜。即便这样,还是很多人会对苦瓜中的苦瓜素望而却步,下面我们来了解一种料理方法,不然可以保证苦瓜的营养,还可以去除苦瓜的苦味。这种方法就是酿苦瓜。

那么酿苦瓜应该怎么做呢?步骤有哪些呢?

第一步,准备用料

酿苦瓜这道菜需要准备的材料有苦瓜,猪肉馅,马蹄,香菇和鸡蛋。首先我们需要将香菇用温开水浸泡20分钟,直至香菇柔软。将苦瓜切成小段,挖去中间的瓜瓤。马蹄就是我们常说的荸荠,将荸荠和香菇剁碎,加入猪肉馅儿,用鸡蛋一起搅和均匀放入盆内备用,我们用料基本就准备完毕了。

第二步,和馅腌制

将第一步准备好的材料放到一个碗中,相继放入胡椒粉,糖,盐和一大勺酱油,这些用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的调整,搅拌均匀后腌制十分钟,馅料就制作完成了。

第三步,蒸苦瓜

我们必须将调制好的馅料结实的填充在苦瓜里,一定要尽量的紧实,否则在夹取时会将馅料露出。将准备好的苦瓜放到蒸锅中,用冷水入锅蒸30分钟就可以保证苦瓜和肉馅儿全部都蒸熟。

第四步,准备酱汁

我们需要另外拿一口锅,倒入适量水和淀粉勾芡。勾芡时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适当的调味料,喜欢糖醋的朋友可以加一些冰糖和镇江香醋,喜欢红烧的朋友可以加一点酱油和蚝油。将制作好的酱汁淋到苦瓜上,这道菜就大功告成了。

温馨提示

这道菜搭配了肉类的高蛋白和蔬菜的高纤维,猪肉和蘑菇的味道可以完美的掩盖住苦瓜的轻微苦味,营养丰富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是非常健康的一道菜。在蒸苦瓜的时候要注意火候,火候过大,苦瓜会变黄变软,不但不好吃,还影响美观;火候不足,苦瓜吃起来就会很苦。而且苦瓜性大寒,脾胃功能虚弱的朋友一定要注意摄入量。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苦瓜的营养价值 苦瓜的做法 苦瓜

煎酿苦瓜做法

苦瓜洗净,切段,挖去瓜瓤。肉馅加马蹄粒、葱、姜、鸡蛋、盐、料酒、酱油、胡椒粉、味精、香油拌匀。详细>>

苦瓜酿肉的家常做法

苦瓜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常食它有防癌抗癌的功效,它还有一定减肥的功效,想要减肥的朋友们可以试试。苦瓜酿肉是一道简单的家常菜,它的口感很是清……详细>>

苦瓜酿紫薯做法

这道“苦瓜酿紫薯”是想着用紫薯和蜂蜜的甘甜以减少苦瓜的苦味,而且本身焯过水的苦瓜苦味已经降低了不少,所以大部分人还是可以接受的。详细>>

金麦酿苦瓜做法

南瓜去皮、蒸熟,碾成泥。黄油放入锅中,小火加热至融化。放入麦片,小火炒香。详细>>

蛋黄苦瓜酿做法

热水里放一点点盐和油,水开后放入苦瓜,煮两三分钟后捞出放入凉水中,以保证苦瓜爽脆的口感。详细>>

  • 张绪富

  • 吴大嵘

  • 老膺荣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