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两个原因会导致香蕉发黑 香蕉发黑了还可以吃吗

2018-03-21 11:47:17      

众所周知,香蕉味道甜美可口,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水果,很多人都会喜欢吃香蕉。那么当香蕉发黑的时候还能吃吗?

香蕉发黑是怎么回事

1、放置时间过长

香蕉放置过长时间的时候皮会变黑,因为香蕉表皮细胞中的氧化碳被氧化了。通常情况下,细胞膜受到氧化碳的严密保护,一旦香蕉被磕到碰到了,或在低温下长期保存,细胞膜受损,碳氧化物与空气中的氧气接触并氧化成黑色。

2、炭疽菌入侵导致变黑

当香蕉成熟时,香蕉是可能会被炭疽菌入侵的,这使得香蕉出现黑点。但是这种炭疽菌跟我们知道的炭疽病毒并不是一个概念,所以它不会引起疾病,所以可以放心地食用

香蕉发黑了还可以吃吗

香蕉皮少量发黑可以吃。香蕉皮上出现少量斑点是没有关系的,这是因为香蕉熟透了的表现,而且这个时候的香蕉是口感最好最甜的,所以可以放心食用。

香蕉皮大量发黑不可以吃。如果香蕉皮的黑色斑点很多,就表示香蕉已经熟过头了,这些黑色斑点会从香蕉皮渗入果肉当中,如果发现果肉已经呈黑色,就表示香蕉已经开始腐烂,这个时候就不能再吃了。

如何保存香蕉

1、买回来的香蕉最好挂起来,减少受压的面积,这能使香蕉“美貌”保存更长时间。

2、如果香蕉在买回来的时候立即用清水冲洗数次,则可以缓解成熟剂的腐蚀。在相同的外部条件下,洗过的香蕉可以延长5至7天的贮存时间而不会变质。

3、香蕉最好保存在摄氏8到23度之间,高温会使香蕉更快坏掉; 太低的温度容易冻伤。注意不要在冰箱里冷藏香蕉,否则肉会变成深褐色,味道不好。因此,请在炎热天气下将其放在阴凉通风处,在寒冷时将其包装在报纸上。

如何挑选香蕉

优质的香蕉其皮是鲜黄色或青黄色,且梳柄是完好无损,不会出现脱落的现象,一般每公斤在25个; 单香蕉果体弯曲,丰满,肥胖,色泽鲜嫩,果肉表面光滑,无斑点,无虫疤痕,无霉变,无外伤,果肉剥皮,稍硬。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存香蕉 香蕉发黑原因 香蕉发黑

香蕉发黑还能不能吃?香蕉怎么保存不发黑

我们都知道,香蕉的味道香甜可口,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很多人都会喜欢吃香蕉。那么香蕉发黑了还可以吃吗?详细>>

香蕉发黑了还能吃吗

香蕉是一年四季都会出现在我们果盘中的一类水果,其安全性就更值得我们去关注了,最近网络上流传着皮发黑的香蕉不能吃,这是真的么?今天带大家揭……详细>>

香蕉上有黑点还可以吃吗?香蕉忌冰箱冷藏

我们在选购香蕉的时候,经常发现香蕉上面有黑点。很多人就想了解,香蕉上有黑点还可以食用吗?详细>>

香蕉为什么会变黑 变黑的香蕉可以吃吗?

在购买香蕉时,我们会看到有些香蕉的外皮上有黑色的斑点。有人说这是因为香蕉熟透了,也有人说发黑的香蕉是坏的,不能吃。那么,发黑的香蕉真的不……详细>>

外皮发黑的香蕉可排毒防癌吗

水果可以防癌的真正幕后英雄不是人们熟知的诸如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这样的食物营养素,而是一种植物性食品化学物质。这种植物性食品化学物质也被称……详细>>

  • 李文莉

  • 邓启文

  • 侯金林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