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哪些食物可以减肥?这些食物替代方法让你越来越瘦

2018-04-05 08:42:52      

“每逢佳节胖三斤,过完春节胖五斤”,仿佛成了现代人躲不开的一种魔咒。春节刚刚过去,又到了露肉的季节,相信很多人又开始拼命减肥了吧。明知道减肥必须要管住嘴和迈开腿,可是简简单单的六个字,哪里又是轻松就能做到的!那么,有没有一种方式可以让我们不迈开腿,也不用管住嘴就能瘦呢?当然有,只要将日常食谱替换成这些食物,不做运动,你也可以轻松拥有好身材。

到底哪些食物可以减肥呢?

1、用土豆代替主食。很多人对这种减肥方式嗤之以鼻,土豆中含有的淀粉那么多,热量那么高,基本上整个都是碳水化合物,怎么可能减肥呢?实际上土豆中的碳水化合物是一种惰性碳水化合物,不但比细粮中的碳水更难转化为热量,而且转化成的热量也更低,是的的确确的减肥食物。除了土豆,地瓜也有类似的效果。虽然地瓜中的糖分含量很高,但是地瓜中富含丰富的粗纤维,可以帮助我们肠道蠕动,促进消化。只要我们掌握好食用的量,用土豆和地瓜代替主食,可以达到很好的减肥效果。

2、用鸡胸肉代替猪肉。同样质量的鸡胸肉和猪肉相比,鸡胸肉的热量要低于猪肉一半以上并且鸡胸肉中而脂肪含量极低,蛋白质含量却很高,即便食用量比较大,也可以达到减肥的效果,很多增肌的人更是每餐必食鸡胸肉。

3、用茶水代替饮料。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习惯,早上起来给自己冲泡一杯温热的咖啡,提神醒脑,整天都会是精力十足!可是你知道吗?这样一杯咖啡中的糖包和奶包,包含的热量基本上相当于你半顿早餐了!如果换上一杯绿茶,不但同样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还可以帮助我们燃烧脂肪,甚至是抗癌。

4、用水果代替冰淇淋。相信听到这里很多人又要拍案而起:这完全是两种不同的东西,再清爽的水果,难道有冰激凌消暑效果好吗?我这里说的可不是普通的水果,这就要感谢我们贪吃而又智慧的北方人民了,他们在物资非常匮乏的年代发明了冻梨,冻柿子这些美食,完全可以取代冰淇淋的作用。同样,经资深吃货介绍,冷冻的香蕉,榴莲,西瓜味道都是非常不错的。

怎么样?听了以上这些介绍,是不是对减肥很有信心呢?如果能够这样吃,不用运动,也不用为难自己的嘴,也一定可以拥有健康美丽的好身材,希望大家可以尝试这些方法。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的方法 饮食减肥 减肥

这十种食物让你越吃越漂亮

要美丽漂亮就得吃珍珠粉等稀有食物吗?其实最常见的食物有时候是最有效的,让我们来看看下面的精彩推荐,这10种常见食物,常吃一定让你越来越漂……详细>>

必知:健康饮食减肥的方法

如何饮食减肥呢?说到减肥,很多人都会很困扰,减肥是一件极为困难的事情。然而,减肥饮食搭配合理以及适当的运动就可以轻松减肥了。今天,小编就……详细>>

春季减肥控制食欲3方法

春季越来越浓,你在寒冷的季节里如果没有很好的控制自己的食欲,在这个时候就会很容易发现自己胖了,要怎样减肥才有效呢?要告诉大家饮食减肥的关……详细>>

不吃早餐、拒绝主食能减肥?3种饮食让你减出一身毛病!

减肥成功的秘诀是管住嘴、迈开腿,然而不少人对管住嘴产生误区,认为管住嘴就是不吃早餐或不吃主食等,结果非但不能减肥成功,反而招惹一身疾病。……详细>>

吃什么食物能减肥?饮食减肥的7个方案

减肥的方法有很多,即使是饮食减肥也会有很多不同的选择。不过,一定要吃对食物才能起到减肥的作用,否则就会容易出现适得其反的情况。今天,不如……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