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怎样可以快速排出体内尿酸? 多吃这三样食物!

2018-03-21 08:10:39      

三高是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现在有个第四高“高尿酸”,痛风已经成为我国仅次于糖尿病的第二大代谢类疾病,血尿酸水平大于420umol/L则为高尿酸血症。高尿酸可以通过常日饮食来调整吗?吃什么食物能快速排出体内的尿酸。

怎样通过日常饮食排尿酸:

一、多喝水

痛风的患者尿酸大多数都高,这些患者如果每天摄入的水分不够,尿量会更少,导致尿液溶解尿酸浓度增高,到一定程度会形成结晶,引起尿路结石,严重泌尿系统健康。所以,建议尿酸高的患者每日摄入液体量应在2000ml以上,帮助尿酸的排除,预防结石。

二、足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碱性食物可提高尿酸盐的溶解度,有利于尿酸排出。因此建议尿酸高的人多吃蔬菜和水果等碱性食物,牛奶、面条也是碱性食物,多吃这些食物可以稀释体内尿酸浓度。很多蔬菜水果都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B,能促进尿酸盐的溶解,缓解痛风,因此维生素丰富是蔬菜和水果是尿酸高患者的理想食物。哪些蔬菜蔬果比较好呢?蔬菜水果方面可以多吃这些:

1、西红柿。西红柿中含有食物纤维、果胶、柠檬酸、苹果酸、维生素、钾、磷等丰富成分,具有各种不同的功效。其次,它还能洁肠、解热,改善高血压以及钾的作用,西红柿可以碱化尿液,溶解更多的尿酸。

2、芹菜。芹菜中具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钾、钠、镁、食物纤维等多种成分,能促进尿酸排出。钾不仅能够有效防止尿酸蓄积,还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对于痛风并发症的高血压也有效果。

3、在饮食方面还要注意尽量不要摄入高嘌呤的食物,低嘌呤饮食预防痛风很多人都知道,但高尿酸患者还需少吃甜食,过多甜食也会导致高尿酸血症。有研究发现,果糖会干扰尿酸代谢,造成高尿酸血症。所以如果检查发现尿酸升高,还要尽量避免少摄入甜食,包括糖果、甜品等等。

三、喝苏打水。当尿液的pH值增高时,尿酸的溶解度随之增加,尿酸随之更容易稀释排出;建议尿酸高的患者最好选择热量低的、不加任何糖分的饮品。因此,最适合高尿酸患者饮用的水应该是偏碱性的热量低的水。碱性水例如小苏打水,有助于碱化尿液。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尿酸高 痛风 高尿酸 尿酸

如何快速排出体内尿酸?最新研究推荐吃这7种食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饮食结构发生了改变,高尿酸血症与痛风的患病率逐年增加,而且发病年龄日趋低龄化。那么,降低尿酸有什么方法呢?其实,……详细>>

尿酸高应该少吃哪些食物?怎样有效控制尿酸

高尿酸并不是一种疾病,而是我们身体的一种状态。如果我们体内的尿酸没有及时、充分的排出体外,就会生成尿酸结晶。这些结晶会堆积在身体的关节处……详细>>

什么菜是高尿酸的“敌人”?这4种食物要注意

当体内尿酸含量比较高的时候,就非常容易患上高尿酸血症,并且也容易引发痛风,痛风是让患者痛苦的一种疾病,患者的关节会非常的疼痛,严重影响了……详细>>

哪些食物有利于尿酸排出? 可以尝试这些食物

尿酸高和平时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当尿酸过高时会引起痛风、关节疼痛、全身无力等症状,甚至可能会引起其他的并发症,其实我们平时生活中可以多吃……详细>>

尿酸下降后能吃肉和鱼吗?

众所周知,高尿酸需要饮食控制,尤其发生痛风、痛风石等病变者,其饮食应严格控制,饮食应以低嘌呤食物为主,严格控制肉类、海鲜和动物内脏等食物……详细>>

  • 黄胜光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