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喝牛奶都有哪些好处呢?喝牛奶有10个好处

2018-03-17 08:46:59      

你知道吗?牛奶,有着“白色血液”的称号。作为最受欢迎的健康饮品,研究表明,对于青少年来说,牛奶是促进其健康成长发育的重要饮品,在能很大的程度上满足成长所需的营养需求;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牛奶是补钙最好的选择,中老年人多喝牛奶就可以达到补钙的效果了哦!可见,无论对于何种人群,牛奶都是促进健康的佳品噢!

喝牛奶都有哪些好处呢?

一、我们都知道,牛奶中含有钙,因此喝牛奶可以补充钙含量,对于孕妇来说可以保证胎儿的钙含量;对于儿童来说可以增进骨骼发育成长;对于老年人来说(尤其是对于骨质疏松的老年人)更是大有裨益了。

二、牛奶中所含有的钾元素,可以减少人中风的危险,并且大大降低高血压和心脏病的发病率。

三、你知道吗?牛奶具有滑肠、润燥之功能,所以对有习惯性便秘的人可缓解便秘或达便畅之效。而且牛奶还会产生一定的解毒效果,减轻日常人体对食物中铅和镉等有毒元素的吸收。

四、每天饮用牛奶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能量,抑制体内肿瘤细胞的繁殖增长。

五、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牛奶更不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哦!牛奶含有丰富的美容元素,如铁、铜、维生素A等等,可以保持皮肤光滑、饱满。

六、 牛奶中含有的镁可以促使心脏和神经系统耐疲劳。所以喝牛奶可以缓解疲劳感!

七、牛奶中含有的锌能够促使伤口更快地愈合。

八、牛奶中含有的维生素B2可以提高视力。

九、常饮牛奶还可以可防止动脉硬化。

十、牛奶中还具有一定的镇静催眠作用,它能使大脑思维活动暂时受到抑制,从而使人想睡眠,并且无任何副作用,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钙还能清除紧张情绪,对于老年人的睡眠更有益,所以喝牛奶有利于人们的休息和睡眠。

牛奶不失为最接近完美的食品,喝牛奶的好处多多哟。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牛奶好处 喝牛奶 牛奶

喝牛奶的好处有哪些?空腹可以喝牛奶吗?

牛奶是生活中很普遍的一种营养品,不论是成人,还是小孩子,都会喝牛奶来补充一些蛋白质,还有一些钙、铁、锌等微量元素,以满足生长发育的正常需……详细>>

睡前喝牛奶会变胖?睡前喝牛奶的好处

晚上睡前喝牛奶会胖吗?很多人晚睡前习惯喝杯牛奶,认为这样对睡眠有好处!不过,也有些减肥的人,晚睡前拒绝吃任何东西,对于牛奶更是拒之以千里……详细>>

喝牛奶的好处与禁忌

每天喝牛奶的好处首先体现在美容护肤方面。传说在古罗马时期,埃及艳后就经常采用牛奶味自己美容。她除了每天饮用牛奶之外,还经常将自己浸泡在牛……详细>>

喝牛奶好处虽多 但这两类人不适合喝牛奶

牛奶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十分常见的食物,而且牛奶的营养丰富,喝了对我们的身体很好。那么喝牛奶的好处有哪些呢?哪些人不能喝牛奶呢?详细>>

每天坚持喝牛奶 到底哪些好处?

牛奶是很多人爱喝的食物,无论是小时候还是长大后,都会通过牛奶来补充营养。很多人早餐都喜欢喝一杯牛奶,这是因为牛奶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